close
話說我對棒球的認識, 是起源於一名我曾愛慕過的男生, 小宇
那年我國小六年級, 他總是坐在我的身邊, 吱吱喳喳, 每天買著一份民生報, 和他的狐群狗黨, 討論棒球
其實我現在的印象很模糊, 只知道他是兄弟象迷
而那年也是中港國小第一次成立棒球校隊

他經常下了課就去學校廣場打球, 還記得有一次比賽他揮出安打, 全場為他歡呼
就這樣耳汝目染下, 不想懂棒球規則也不行了

因為他, 我打開了電視看起棒球比賽, 
然而, 我媽居然是味全龍隊迷
張泰山是我媽的偶像
當然, 女生外向, 我是全力支持兄弟象滴
後來不知為何, 忽然轉愛時報鷹廖敏雄,  
不過職棒簽賭案後, 棒球逐漸從我生命中消失
直到最近, 棒球又再度返回到我的身邊,

我的工作是撰寫道奇新聞, 
我的興趣是看道奇球賽
我的愛情是從道奇工作室萌芽
當工作, 興趣, 愛情, 三家結盟,  
我的心也隨之盪漾

直到我當道奇體育記者後, 
我才發現, 我老媽居然也是個道奇迷, 
她以前的偶像就是日本仔 野茂英雄
對道奇歷史如數家珍
真是大大傻眼
可見我跟我老媽似乎很不熟
我媽的同事還經常跟我線上論球
我甚至連他長怎樣都不知道

將來我的孩子說不定是專業棒球員 
搞不好是另一個Manny Ramirez
或是響尾蛇隊神之左手Randy Johnson 
who knows 
{薇琪似乎想過頭了}

最近和Joe聊天發現幾個好笑的棒球說法:
如果讓對手擊出滾地球...台灣球評就會說: 天阿~~王建民附身
如果讓對手三振出局...台灣球評就會說...天阿~~郭泓志佛光乍現
(薇琪的肚皮都快笑破了)

最近北京奧運, 棒球一直是台灣關注的焦點
如果台灣對上荷蘭隊大勝 棒球標語會說: 中華隊大吃{荷}包蛋
日本隊就說 中華扮后羿 射日
韓國隊就說  中華祛韓(寒)
真是創意無限~~
我也想要發明我的新標語, 新說法, 讓我的導言也趣味無窮, 讓人會新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