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薇琪2008年4月開始cover道奇新聞, 這是小小公仔戰利品
圖左起:道奇守護神齋藤隆, 總教練扥瑞, 投手潘尼(Brad Penny)和牛棚左投手拜默(Joe Beimel)   


Aug 14, 2008是郭泓志的大日子, 我想他永遠也不會忘記這一天, 大聯盟生涯史上的第一個救援點...

身為台灣人的我, 於有榮焉, 尤其是看他在場上威猛的表現, 開始讓我對他改觀
從9點半比賽結束後, 我走到球員休息室, 等待訪問小小郭
當然也聽聽總教練扥瑞, 黑田, 對郭的評價
日本媒體個個向我稱讚郭的表現, 主流媒體也是, 包括 Daily News, KABC, MLB...
10分鐘, 20分鐘, 一直到30分鐘, 一小時過後, 他緩緩出場, 許多記者礙於截稿時間, 皆未訪問到他
我想, 他有意迴避媒體, 但仍有兩名主流媒體和我一直堅持到最後
雖然早已經知道他要說啥

今天晚上是冷清的, 只有我一名華文記者到場採訪, 我不知道要問啥, 也不知道該問啥
但是我知道, 我一定要好好寫他, 讓他的傑出表現, 讓大家知道
即便所有人的焦點是在黑田博樹

至於為何早已知道他會說啥, 我個人整理了小小郭的經典名句, 該書名叫: [郭語錄]

當球隊贏球, 救援成功, 採訪對話如下:

Q: 今天投球感覺怎樣?
A:
1.就運氣好啦
2. 沒有阿, 就像以前一樣這樣投
3. 沒啥特別阿
4. 都是教練指示, 聽教練就對了
5. 沒問題了八, 趕快回家, 小心開車

Q: 今天球感不錯喔, 最近有練什麼球嗎?
A:
1. 沒有阿, 就和以前一樣這樣投
2. 沒啥特別阿
3. 沒問題了八, 趕快回家, 小心開車

Q: 投第八局, 第九局, 和以前救援有啥不同?
A:
1. 沒啥特別阿
2. 都一樣拉, 就是不要讓球隊再度失分(感謝上蒼, 終於有一句不一樣了)
3. 都是教練指示, 聽教練就對了
4. 沒問題了八, 趕快回家, 小心開車
 
Q: 拿勝投(救援點)的心情如何?
A:
1. 就運氣好啦
2. 球隊贏球比較重要拉 (真是偉大的情操)
3. 沒問題了八, 趕快回家, 小心開車

當球隊輸球, 敗投或失分, 對話如下:

Q: 可不可以講一下, 今天投球的情況?
A:
1. 沒什麼好講的拉, 就是棒球阿, 有輸有贏才好看
2. 沒什特別阿, 就被敲安打
3. 沒問題了八, 趕快回家, 小心開車

Q: 那球是怎麼回事, 怎麼會被敲出安打, 失投嗎?
A:
1. 沒啥阿, 就被打出去
2. 就運氣不好
3. 沒問題了八, 趕快回家, 小心開車

Q: 為什麼保送那名打者, 都已經兩好兩壞了?
A: 
1. 就教練指示, 聽教練的就對了
2. 下一名是左打者
3. 沒問題了八, 趕快回家, 小心開車

Q: 今天投球狀況好像不穩?
A:
1. 沒有阿, 還是照以前一樣投
2. 運氣不好啦
3. 就被打出去了
4. 沒問題了八, 趕快回家, 小心開車

Q: 沒投完一局, 就被換下場, 怎會這樣?
A:
1. 球隊贏球比較重要
2. 就聽教練指示, 聽教練就對了
3. 沒關係拉, 還有機會
4. 就這樣阿, 你去問教練, 我不清楚
5. 沒問題了八, 趕快回家, 小心開車(真是無言以對)

就這樣, 一整個無言以對, 自己就可以揣測他的說法了, 有時都是稿子已經寫好他的說法再去問他
確定一模一樣後, 傳送至編輯台, 輕鬆交差, 但這樣的對話, 有時根本寫不深入, 沒有一個點可以大作文章

終於知道體育記者難為了...

Aug 14, 2008 除了小小郭第一個救援點外, 卻有幾點大新聞也是不可忽視:

1. Andruw Jones 和Delwyn Young下放小聯盟3A暫時代打
2. Manny Ramirez 剪了頭髮後,首場居然沒有安打
3. 黑田和小小郭打賭, 中日大戰, 輸的國家要請對方吃飯, 那你知道誰請客了吧?
4. 我首次遲交新聞, 直到11點, 不聽主任使喚, 堅決要寫下whatever I want, 從要求僅600字, 寫到超過900字
5. 我被主任指派, 11月將cover湖人隊新聞, 當然這都歸功於中國孫悅, 不過孫悅是否會在名單之列, 尚不清楚
6.道奇發瘋了, 四連戰對抗費城人隊, 大獲全勝
7. 2008年北京奧運中華台北隊棒球賽{竟然}輸給中國(這是台灣唯一強項阿)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