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44.JPG l

今年聖誕節真的與眾不同 奧勒岡州美不勝收 白茫茫的景緻讓我深深愛上那片土地

這趟橫跨加州之旅與北海道之行有異曲同工之妙

特別地是...此行是在聖誕節前後...因此擁有了我的第一次白色聖誕

人蔘說, 在韓國每人都非常期待聖誕節下雪, 又稱{白色聖誕節}

不過久久才有一次, 而他自己目前僅經歷過2次, 沒想到第3次卻在美國的奧勒岡州渡過

當初前往美國就讀時, 美加老師和留學中心不斷推薦奧勒岡的大學, 說什麼風景宜人, 四季分明之類的, 重點是學校排名也不差

只不過很少華人就讀, 因此在台灣並不顯赫有名

如今來到奧勒岡州, 我發現當地居民十分友善, 當我敘述我們從聖地牙哥而來, 另一家庭則高興地說, 他們也是...多麼巧妙不是嗎!!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一年到晚都在下雪, 而5月的積雪竟然還達5呎高

當我們沿途開往Crater Lake的路上, 許多車子皆滑出車道, 失控撞上安全島(應該是雪牆), 陷在雪地無法動彈,

而我們的好友明峰也在優勝美地的山中, 有雪鍊的情況下小小撞了一下

幸運的是, 人蔘的確沒有臭蓋, 他可是很老練的雪中駕車高手

在那高達5000英尺的高山上, 雪牆高過6吋的山林小道中, 我們不但沒有出事, 而且連雪鍊也沒派上用場

以時速40英里的緩慢前進... 當地居民早已見怪不怪.. 雪中駕車...小事一樁 ...會出事地都是外地旅客

尤其是來自陽光普照的笨蛋加州人

 

 奧勒岡的山林景緻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與一年四季皆黃禿禿的加州相比, 簡直天壤之別

高山 小溪 河流 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人蔘喊道: 這個景緻實在好假, 好像在拍電影, 不會是真的吧...好像冬季戀歌場景喔...

從奧勒岡離境之前, 我們仍在深林裡, 那是個雪雨交加的夜晚, 零下13度 

霧茫茫的一片,  看不清楚來車, 但我依稀記得, 有一輛車子在高速公路上360度大翻轉, 在隧道前翻覆, 撞上安全島

看的我怵目驚心...

人蔘說: 他一定是車速過快又踩煞車, 這是雪地駕車, 高速公路上沒人敢開超過40英里的...

 過了邊境後, 高速公路上明顯閃亮許多, 路旁不但有燈, 還有許多警告標誌, 呼籲駕駛人小心

(誰說加州沒錢..公共設施還是做的不錯)

 第一日

From Oceanside to Redding

第二日

From Redding to Crater Lake

第三日

From Woodland to Oceanside

 就這樣開開開 開開開

 中途停留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 以及鄰近舊金山的outlet

 最後3天兩夜的折騰下, 我的車車開了1870哩, 結束這趟又疲累又驚喜的白色聖誕節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