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時總是會遇見有趣的人 事 物, 今天也不例外

外號田土伯的林先生和許多優秀的海外華人一樣

從台灣來美留學後定居 深耕當地

作一名海外華人 除背負少數民族的標籤外

進入主流社會擔任工程師 也須具備極大的本事和能耐

尤其是在公家機構...

這名田土伯相當有趣 在濱海小城市中經營一座有機農場

員工僅兩名, 就是他自己和太太

雞 鹅 皆是他們生活小幫手 負責除蟲的重責大任

他們種瓜得瓜 種菜得菜 種樹得果

經常以物易物 和釣客交換大魚享用

想吃啥 到他們家去就對拉

就連香蕉也是台灣品種喔~~

由於田土伯離我家僅7哩, 我想我應該會常常去他們家玩八

他聽見我咳嗽不止 還拿出祖傳至咳秘方 讓我飲用 清痰止咳

臨走時, 我拿了不少戰利品

包括香蕉 橘子 青菜 菜頭 還有剛生下的雞蛋一盒

捧在手心上都還是熱呼呼的

田土伯說: 母雞最笨了 生雞蛋就會昭告天下, 雞雞聒聒鬼叫:我生雞蛋了, 因此經常引來松鼠覬覦

有時蒼狼也會造訪田園 聽起來怪陰森恐怖低

不過, 加州願意回歸田園的華人並不多

多數華裔開跑車 住豪宅  極盡炫燿之能事

窮怕的人 則是拼了老命投資存本

像我, 就是落魄的南加華人...(對不起 ... 又離題了...)

田土伯說:{人不要盲目追求金錢, 否則就像阿扁, 窮得只剩下錢, 更不要錢財露擺, 遭人忌妒, 惹來橫禍}

即便是很簡單的人生道理, 但多數人仍是難以拋開名利二字, 至少我是沒本事得到拉

不管如何, 田園生活的確令人無比舒暢, 拋開一切煩惱

許多罹患憂鬱症者或有自殺傾向者 多半會聽從醫師建議

從事田園生活 便可忘卻煩惱

想想 修道士也是如此

自給自足

光看田土伯挖地瓜給我的那付神情

都令我興奮不已

更何況是自己親自下手根種

他的太太每逢週三都會前往聖地牙哥市區的台灣中心

煮自家栽種的菜給窮人吃

幫助社會弱勢團體(感動~~~)

希望未來我也有機會能經營屬於自己的有機農場

退休也能享受田園樂趣 返樸歸真

體驗課文{拔羅蔔}的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