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不一樣了
闊別多年不見, 每位同學都各自闖出一片天空
回想起研究所時光 的確很不一樣
大家的感情都很好
還經常外出遊玩
吃遍師大夜市小吃

結婚鐘聲也紛紛響起
步入禮堂者兩名: 任榮 川淵
公正結婚一名: 桂瑩
即將結婚一名: 俊逸

想想 我的研究所同學個個都很優秀
每一位都相當傑出

任榮自己創業開3C產品代理公司
俊逸與未來老婆當上經理 率領團隊拼業績
博浩和徐言老師 前往印尼發展 目前擔任總經理特助
林大哥拍片
婷婷是資策會公關
鈴翔是財經記者
馬大哥跳槽前往香港亞視
婉琳在桂格食品公司
川淵就讀彰化師大教育博士班 目前開設安親班 也是自己當老闆
桂瑩在澳洲留學
經庸在民視
貞儀在payeasy上班
楊大哥中央印製廠印鈔票 爽
毅信在東莞上班

每位同學都非常好相處, 相當具有國際觀
以前上課的時候, 我都相當欽佩我的同學
比老師更甚

像博浩與任榮就是那種積極進取的男生 野心勃勃 信心十足
桂瑩和俊逸則是小小電腦家 真是人類的好幫手
馬大哥八面玲瓏 能言善道....
總之, 研究所的同學 武功高強
真是令人不禁豎起大拇指

 回想世新畢業進入師大後
心情就上下起伏不定
從興奮轉為緊張
又從緊張轉為失望
但卻無法磨滅那段美好的時光
現在有點後悔當初為何並無全心全力當個好學生
也沒有多花時間與同學相處

話說知道自己考上師大時
心中真是無比開心
我還記得 那是世新同班同學博浩兄親自打電話給我報喜
而且還是在午夜12時
考試時, 我還看見博浩, 兩人都相中師大圖文傳播學系
姐姐還特地陪考, 希望我當她的學妹
沒想到卻好夢成真

還記得考完後, 我還大言不慚地說:
從英文 國文 傳播理論 到影像製作原理
我全部都會寫, 還寫得嚇嚇叫

記得我姐當時還白眼給我看呢
言下之意:怎會有這麼不謙虛的人呢
放榜後, 我和博浩都上榜, 他第二名 我第三名.
粉開心滴

對師大轉為失望 依然是對台灣的學術大打問號
就這樣抄抄抄 翻翻翻
一個不入流的研究報告就輕鬆誕生
整個做研究的過程 都讓我相當沮喪
我發現我不喜歡這類型研究
挑戰性低 又無學術價值

雖然後來發現仍有他人引用我的研究著作
但是回想起來 還是挺可笑的
看過多數碩士論文 也知道這些研究生在搞什麼鬼
就這樣依樣畫葫蘆
結束這場鬧劇

唸研究所就是{發掘或發現問題後 有系統地規劃解決 得出結論}
有了這個能力後 似乎所有的難題都不再困難
心靈也向上提升一層

在國外唸研究所卻又有不同體驗
但所有幾乎在文化生活層次居多
了解各國思維
增進邏輯思考和語言能力
雖然僅就讀一年就畢業了


但老師引導的方式 當下感覺很慢又無效率
如今回想起來 卻又增添不少英文寫作技巧與思考能力
按步就班
當然也認識不少優秀地好同學
發現世界真小

 這兩段研究所的路 我並不後悔
因為你值得 ~~

希望12月份返國後 還可以和同學們再度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