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爬山 享受登高望遠的景致
這次返台 媽媽帶我參加新莊登山協會的嘉義瑞里健行
除了跟一群熱心的中老壯年出遊外
吃 喝 拉 撒 唱!!!!果真是台灣遊覽車團必備要素

母親節一早
從早上七點至中午
遊覽車上的叔叔阿姨
嘴巴從來都未停過

唱歌的唱歌 吃東西的吃東西
昨晚沒睡好的我 當然不免受到嚴重睡眠干擾
聽得很無奈
(好在五音不全的老媽並未獻醜~~)

綠色隧道 野薑花步道 竹坑步道
兩天下來 本姑娘的腿 早已便成軟腳蝦
但母親仍是神采奕奕 勇健的很

最驚險刺激的仍是竹坑步道
首先由我打上頭陣
率領32人大隊開路
卻巧遇翻山蛇

這條大蛇停在步道上 差點被我的玉足
踩到
爾後用棍子驅趕
沒想到這條紫色大蛇忽然翻身躍起
飛向樹叢
嚇得大夥花容失色
一路上皆不敢掉眼輕心


12座吊橋 各具特色
山間的流水 餘音回蕩山谷之中
群山圍繞的步道 絲毫不受艷陽曝曬
走起來算是相當輕鬆順心

位於第8-9吊橋間有座龍宮瀑布
民眾可穿水而過 享受山泉水的洗禮 

龍宮瀑布的發財水一淋 果然財源滾滾來
先是阿姨要給我6000元壓驚 就連外祖母也塞12000元給我買衣裳

最美的步道卻是綠色隧道
走在其中 彷彿置身臥虎藏龍拍攝地點
一大片竹海 將我纏繞
就差沒有貓熊而已

返家的戰利品有三包梅子 四罐一組的高山茶
都是老媽要給我帶回美國享用滴~~(真是太感動了)

記得第一次去阿里山是小學二年級
媽媽帶著我坐上小火車
由於當時年紀尚小
看著日出東方
難以體會那份感動與悸動

回想起來 媽媽耗費在我身上的心血 的確不少
自己拿著計算機敲打著
老媽在我身上至少花費10萬美金的開銷

從國中開始
我全部就讀私立學校
就連大學也不例外

補習 吃飯 坐車 買衣服 出國旅遊 教科書
很少撿別人穿的 很少拿別人用過的
印象中 老媽在我身上砸錢毫不手軟

大學開始打工後
我也步上老姐路程
自己自足
老媽偶而還是會贊助一下

直到考上師大
老媽終於開始鬆口氣
認為自己的努力栽培
最終仍是得到成果
我也對於自己長期的不爭氣 感到汗顏

出國前 媽媽拿出她的私房錢 60萬元
資助我出國唸書
雖然我也存了一筆錢
但仍是不夠南加州大學昂貴的註冊費用

當時我跟老媽說: 我畢業後一定會賺大錢 讓你享清福
兩人哭成一團

老媽捨不得我一人在外吃苦
我則是捨不得我老媽 還在為我擔憂

畢業了
我為了自己的夢想
自私的選擇留在不屬於我的國度打拼
姐姐說: 你居然把家裡的重擔全扔給我!!!

現在老爸希望我拿綠卡
再把家人接過去
姐姐則是希望將兩個小孩
送到國外就讀
讓我就近照顧

但是我知道
最不想離開台灣的就是媽媽
不然 我小學三年級就是美國人了

當時老爸在舊金山早已跟人談好
積極籌辦身分 打算移民
但是老媽不願離去
因此作罷 

雖然美國這條路走來
比起許多研究生還要順遂
但是我知道

不論是當記者 或是老師
都無法惡狠狠地賺大錢 讓老媽享福
對母親除了很濃厚的抱歉外
也對無法長期陪在兩老身邊 感到愧疚

今年母親節
我只能給老媽兩萬元聊表心意
人蔘也送給老媽抗老除皺的藍寇日夜霜
祝老媽青春永駐 身體健康摟

下次母親節
我會出機票錢
帶著媽媽遊覽聖地牙哥風光
體驗女兒的美國生活
希望姐姐也能跟來
一起遊山玩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