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56.JPG

圖左起 John, John的女友, 我, Sam, Angela, Kelly, Johnson

教這群學生大概有七八年時間了吧
你可能會想 我到底幾歲開始當美語老師
答案就是18-19歲

剛剛考上大學後
我利用時間參加美語培訓課程
並順利找到這一份新的工作
開始了我多年半工半讀的生涯

當時也不知道為何有那個勇氣
心想;當老師 有什麼難?
以前最看不起的就是老師
每天千篇一律教著重複的東西
難以長進

1999年夏天踏進教室那瞬間 心情相當緊張
當時花了不少時間備課
家長 主任 全部站在外頭看
突然間絕得自己好像動物園裡的猩猩
在教室內又唱又跳
深怕孩子不喜歡上英文

隨著資歷增長 逐漸發展自己的一套教學
每個班級都有不同的特色
隨著學生的程度 
上課速度 進度
使用的教學方式
其實也略有不同
也在不同的補習班教學
運用不一樣的教材上課

這群學生最喜歡玩得遊戲就是打槌子了
不但暴力 也可以施展怒氣(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究竟自己教過多少學生呢?
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當學生告訴我
他是班上英文最強的
心理還是有點小爽

當學生告訴我
他熱愛英文 爾後選擇外文系時
才知道 原來自己的影響力
足以改變孩子的一生

事實上
有多少學生因為我而放棄英文呢?
卻沒有人能夠真正地告訴我
記憶中大概有兩三個這樣的學生(汗顏~~)

當上記者後
我的影響力隨著文章發酵
每天就能看見我的成果
感受到外界的批評與指教
這種感覺來的快 去的快
每天都有不一樣的結果
今天的成功 不意味著明日的成功
昨天的失敗 也在數日後化為烏有

當老師的成就感
本以為是來自孩子的學校成績
沒想到數年後與學生再度重逢
才知道
師生的情感 才是回顧過去的最佳成果

有的學生已經上大學
老師, 我念文化物理系喔
老師, 我推徵上了輔大統計系
老師, 我念淡江英文系
老師, 我念明倫高中, 成淵高中, 北士商, 明志工專, 百齡高中.. 

這些學生都還記得我..
彼此感情甚篤
也常常相邀出遊...

目前雖然我人在美國
有的學生來洛杉磯旅遊時
仍會打通電話給我
一起在Danny's吃頓晚餐
相當懷念過去這種無憂無慮的教學時光

5/24/2009是我最後一天留在台灣
這些學生邀請我前往三重好樂迪歡唱
參加Sam 19歲慶生會
Sam與Johnson還合唱一首台語歌{反背}
真是太經典了
兩人的台語腔 味道有出來摟
實在很爆笑

點上蠟燭的那瞬間
彷彿又回到19歲那一年
與孩子們相遇 相處的那段快樂的歲月

很感謝簡主任給我機會
不看我只是個19歲大的孩子
讓我體驗當老師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