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學生在美國找不到工作已不是新鮮事

很多大公司相繼裁員

就連有工作的也想走了...

金汕是我的ex-鄰居

那短短三四個月 

兩家子相處的挺愉快

她還會煮好吃的東西

常常上他家去串門子

也聽了不少蒙古好漢的音樂

 

這次他選擇要走

主因還是前途在大陸

美國畢竟不是自己的地方

想要出人頭地

的確不太可能

 

看到他和Jay相繼賣車

兩個朋友似乎即將消失

金汕遠在中國

似乎在碰面的機會等於零了

 

上次與Lu Lu吃飯

她也有想返回台灣的念頭

就只剩下我了

穎健你就快點從紐約回洛杉磯吧

 

事實上, 美國真的沒有工作

洛杉磯失業率高達12.5%

遊民滿街跑

人人被貸款壓得喘不過氣

中年失業者比比皆是

 

今年畢業生根本沒有機會

想到我2007年還得H1B抽籤

如今根本人人皆有

只是找不到工作的問題而已

 

人參說: 朋友就是這樣, 來來去去, 聚少離多

接著, 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會漸漸捨你而去

獨自剩下你一人...................................

 

記者的確不是賺錢的行業

我想, 以我現在微薄的薪水

很難在美生存

今天若非遇見人參

相信我的決定會和大多數人一樣

不如歸去

國外確實真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