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前往長堤機場採訪
又深深感受到身為非主流媒體的悲哀

那天早晨八時30分便駕車前往長提
任務是: 駐伊拉克美軍歸國
不少家屬等待親人
高舉{Welcome home, Dad}的旗幟
甚至當場落淚 
情景相當感人

我的採訪對象當然是以華裔美軍為主
不料卻遭受到異常待遇
最後僅能採訪華人女婿收場
卻赫然發現中國女性的可悲

這個王家人粉奇怪
要人採訪 又神神密密 講了又不願登
其中一位王小姐說: 請不要登好嗎?!!我們有我們的理由

那名非裔美軍現年49歲
長得高大威武
不過, 他的老婆來自中國廣東
而且昨天才結婚
今天第一次見面??

這樣的回答真是令人傻眼
假結婚?? 還是雞??
真的有結婚嗎?

身為記者
照理應該挖挖挖
但是兩人說詞不一
前後否認的態度
有夠矛盾

我想應該是中國雞
而且是那種家庭式雞屋
兩姐妹一個白人 一個黑人
看起來都40幾歲了吧
 
被我識破的原因就是: 英文不好
這樣說也不是我英文有多好
可是總該不會連: 你的英文名字是啥都聽不懂八

我說: May I have your English name?
那位王小姐說: 對阿, 我的英文不好...(阿?啥?!!!) 
一整個答非所問

那你一定覺得很詭異
我幹麻在華人面前跩英文?
事實上我想採訪那位駐伊拉克非裔大兵
而王小姐剛好在他旁邊
為了尊重這所謂的華人女婿
才會以英文詢問
最後才發現女生的英文真是破到家

那位號稱王小姐的哥哥也十分古怪
我詢問他: 他們何時結婚
他盡然回答我: 不久
我又說: 你妹婿說昨天
他很緊張: 怎麼可能, 不可能啦
我再說: 對阿, 今天才第一次見面, 昨天怎麼會結婚??昨天還在伊拉克呢
他說: 就是, 不可能

所以瞜
今天第一次見面
怎會結婚呢?!!!
後來還怕怕, 追上來要求不要刊登

因此我得到了一個答案: 她們是雞
而那位所謂的哥哥就是三七仔
為了怕新聞沒著落
我跟他們說: 我只會寫駐伊拉克兵返美歸國
有華人角度而已, 並不會揭露他們的隱私, 她們才放過我~~

至於為何沒問道華裔美軍??
因為他們提前溜走 並無參加歡迎儀式
我在茫茫人海中根本找不到華裔面孔
還被擋在線外 不能進入拍照 

而加州國民兵PR本來答應儀式完後要替我引薦
最後還是放我鴿子
卻讓abc提前專訪

哀哀!!華人女婿?!!  昏倒

7月份敗筆新聞又添一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