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all my girlfriends, 

從彼岸傳來她跟男朋友分手的消息。

她的部落格還是滿滿的他跟她。幾個星期後,在留言板翻天倒海的憐惜聲中,她終於發了一篇日記,算是對大家關心的交代。短短幾行字,她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如果就放棄了,我如何捨得?如果不放棄?我以後又如何相信你?」

她好朋友留言:「再忍一忍吧!你們快要結婚了,年紀都不小,難道現在才前功盡棄?」

我下了線,不願再看。

我跟她算不上太熟,不然我很想對她說:「不如你先嫁給自己,好不好?」

自以為青春已逝的她,其實才20幾歲。算一算人生如果80歲,現在才剛過四分之一。如果抱著賭徒心理,把自己最寶貴的青春都押在這個男子身上,結婚後還要押上比現在多三倍的歲月。

婚姻,在字典裡面的意思是:一男一女同心協力維繫一個家庭。

同心協力,不是「有人養」或「呼,終於嫁出去了」的意思。

一個男子跟你說:「嫁給我,讓我好好照顧你。」你以為那是什麼意思?

就是,現在時代不同了,老婆,我們一人一份工作。

就是,老婆,我明天要穿的衣服呢?

就是,老婆,媽的腿痛好像又發作了,你陪她去醫院看看。

就是,知道了知道了別煩我。

就是,我今天不回來吃飯,同事請喝酒。

就不是,你以為的「從此過著童話般幸福快樂的日子」。

今天的女人,在公司裡要專業,在廚房裡要能幹;對著小孩是慈母,對著老公是賢妻,對著老公家人是賢慧大嫂孝順媳婦,只有躺在床上的時候才是「老婆,你今天累不累?」

這本沒有什麼,因為女人也可以把男人當電工,不夠高的時候把他當梯子,不夠力的時候把他當起重機,生氣的時候把他當出氣娃娃。但就是不能把男人當成「一輩子的依賴」。

交往幾年以後的女生說:「我把最好的青春都給了你,現在才分手,我不是虧大了?」

真的沒有虧!女人天天喊「男女平等」的同時,卻把男朋友當成「未來」,當成「以後一輩子的依靠」,不是很奇怪嗎?不要為了替那些付出的青春「撈回本」而賭下一生。在心裡還有疑問,在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請先好好愛自己,先嫁給自己吧!(世界日報)

 

作者/ 唐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