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搬家了!!!

當主管聽見我搬家的消息, 興奮地問: 搬回LA了嗎??

我回: 不是, 從4775搬到4865了

言下之意就是【更遠】

心便涼了半截...

別人的家總是越換越大

我的家卻是由大而小

心裏不免抱怨了一番

大罵人蔘不爭氣, 賺那麼一點錢, 又愛斤斤計較小錢

事實上講完後我便後悔了

因為這個主意是由我起頭

話說當日, 我看見陽台前留下一大塊餘地後

突發奇想地說: 人蔘, 為何不搬去小坪數的家呢?

你看, 799平方呎住兩人, 會不會太奢侈, 還要1485元月租

水電網路還要另外算, 想想這筆生意真是賠本

起初人蔘不以為意, 輕描淡寫地回: 房租尚未到期, 我們在看看吧

過了兩週後, 我們收到Leasing office的通知

表示這間大屋即將漲價 每月得付超過1500元

於是, 我和人蔘開始展開覓屋的大任

 

我喜歡Oceanside的這個社區   平手

他喜歡Oceanside的這個社區

我的工作在LA   版主勝出

他的工作在SD

我的薪水是他的四分之一 輸了

他的薪水是我的四倍

我開車的路途84哩 再勝

整整比他多出一倍半

我工作的時間彈性

但是, 他卻比我提早上班, 乖乖早上9點前往報到 又輸

我寫完稿後便可翹著二郎腿看棒球 

他卻得晚下班後繼續返家工作...輸得慘兮兮

在多方考量下, 版主妥協了

新屋仍在Oceanside, 不往北, 也不往南

範圍瞬間縮小, 海濱小港城仍是最佳選擇

而我們都不想離開這個社區~~~

因此就定下社區內最小坪數的公寓

立志兩年不搬家 直到買下新房為止

 

搬家當日是週日

我們請了猛漢M先生跨刀相助

越搬心中越火大

越想越覺得4775的泳池View即將消失

這麼多的家具 搬不完的箱子

究竟是誰要搬家的???

氣死我也

面對亂成一團堆在家中毫亂無章的家具, 連走路都有問題的小屋

心情大受打擊, 吶喊: 我要4775

就這樣, 當晚我們累癱, 睡在客廳沙發

週一一早便得繼續工作

引爆點: 新房4865沒有網路??

我開罵了: 你知道要搬家, 居然沒跟AT&T更改網路, 你是怎麼辦事的, 家裡的事都不重要嗎? 沒有網路, 我該如何上班, 早上怎麼確認工作, 發稿單, 難道一早就得跑去starbucks或leasing offfice上網嗎?

人蔘: 工作實在太忙, 我抽不出身(悲情無辜的室友...無故遭版主砲火襲擊)

一周沒有網路的生活

兩人無言

面臨地址全數得更換的苦差事, 如銀行 手機 水電...

兩個頭 四個大 (不懂對吧~~~)

直到前任屋主取消帳號

透過我基本的網路常識與技術

終於在8月9日通暢

大鬆一口氣 

 

網路有了 開始採買佈置家裡

畢竟這是長達兩年的新家

Ikea, Bed& Bath Beyond, Best Buy

可以說是逛盡所有的家具賣場

新房終於正式運轉

多了書櫃 衣櫃 毛巾櫃

少了書桌 椅子 衛星接收器

目前還差琴架外 可以說是萬事具備

廚房的置物櫃少了用餐廳也瘦身

客廳保持原狀 Walking closet變小

陽台沒有泳池景觀. 卻多了瞭望山上大房子的景致

就連浴缸, 廁所梳妝台也小了一號

換來的是: 每月省下200多元的開銷, 你覺得值嗎??

 

我和人蔘回顧4775的生活

房子過大, 兩人東西隨意亂放, 沒有善用空間

那時, 管它的, 東西多又怎樣, 反正空間大

現在東西多, 位置少, 置物盒, 架子, 衣櫥都不足

光花錢在這些東西上, 外加搬家費用, 多了近900元的開銷

不過, 家裡變得小而溫馨

整齊又大方, 充分地利用每個空間

也丟去一堆雜亂無章的家具, 杯盤和破銅爛鐵

想想, 來美不過三年, 兩人的東西竟然堆積如山

如今好愛好愛我們的新家

沒有別人的足跡

郵箱寫著Lee and Chen

只有我們自己

 

美國搬家記錄: 

2006-2007 Ellendale, LA

2007 SUMMER-2007 FALL 30th St, LA

2007FALL-2008 WINTER San Marino, Alhambra

2008 WINTER-2009 SUMMER 4775, Oceanside

2009 SUMMER  4865, Ocea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