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霧是不吉祥的植物, 就像一朵嬌花難以照顧, 還會毒害環境

據悉, 屏東一戶盛產蓮霧的家族受祖爺爺訓旨, 密令他們不得再種蓮霧,否則影響家族興衰

這個家族最後焚燒所有的蓮霧樹, 舉家移民米國, 從此擺脫蓮霧陰霾, 也鮮少再吃蓮霧

 

南加州很難買到蓮霧, 有時超市也買不到, 需要前往農夫市場碰碰運氣

雖然許多華裔在自家嘗試種植, 往往Santa Ana Wind一來,

蓮霧樹就很難存活, 晚上還有霜害, 反正加州不適合種植適應溼熱氣候的嬌貴蓮霧

 

這週日版主飽受蓮霧侵襲, 被指派前往夏威夷花園做園藝專訪, 為明年園藝專刊作準備, 共分兩則

一是當天地方版新聞, 二是供應雜誌版面

這本來也沒什麼, 上頭派下來的任務, 盡力完成就對了

新聞主角L小姐在自家後院種植15棵蓮霧樹, 聽說每個又脆又好吃

和我一同去採訪的洪主任伉儷大大讚揚, 還說與台灣不同, 質地細膩

本來老闆要我嚐嚐, 可是我沒有

長在台北都會的人, 對農作物是不會有太多的激情

 

採訪完後順利交稿, 沒想到卻是隔日b1頭版

當時心理OS: 誰會點來看? 拜託!!蓮霧達人L小姐的園藝, 甘卿何事?!!!

沒想到受到社區迴響, 報社電話響不停, 全是問L小姐在哪? 可以買他家的蓮霧嗎?

這.....總機O小姐被罵了不知道幾回, 讀者怒斥: 你這個總機怎麼當? 居然不知道蓮霧去哪買?

 

L小姐才15棵樹, 也不是專業農夫, 有沒有執照我不清楚, 但替她做廣告絕對不是記者的工作

若讀者有需要, 就讓它們打來問, 畢竟不是人人有興趣

但很可惜, 南加老人太多, 個個就是想吃那傳說中2.5元媲美台灣屏東黑珍珠的蓮霧

 

事實上, 身為筆者的我也沒嚐過

可是: 網友居然留言: 這名報導的記者害死L小姐, 加州農業部規定, 自家農不可去超市販售....

這排怵目驚心的字句, 難道我又作孽了...

 

震驚的是, 大x花圃G先生透露祕辛, 說蓮霧是不祥之物, 病蟲害很多, 必須添加許多肥料, 化學藥劑, 農藥

可以說是, 整棵樹毒到最高點, 讓小鳥, 蟲不敢入侵, 就連台灣農委會也不願證實這點

為了讓蓮霧快速長大, 和雞一樣, 添加賀爾蒙激素

為了讓它顏色轉黑, 深紅, 又添加了特殊藥物, 加上催花劑, 以及在地面添加所謂的有機肥(意指很多菌類繁生)

為了讓果實很甜, 鹽巴水灌溉土壤, 含鈉量高, 結{果}時期狂噴農藥, 毒上加毒, 又是連皮帶肉的吃

消費者身體很容易壞掉, 而透過地下水, 風力, 雨季助漲, 這些農藥滲透土壤, 破壞自然生態

很多蓮霧農三代生活並不平靜, 病神, 衰神降臨, 似乎受到【蓮霧詛咒】

 

就如同L小姐說, 他本抱著賺大錢的心態學習蓮霧種植, 希望日進斗金, 沒想到投資6-7萬元美金

每年僅收成一次, 最好只賺1800元, 還當蓮霧奴隸, 耗盡不少心血與時間。得到了什麼呢? 田園樂趣嗎?!!

還是一通又一通的騷擾電話, 而我就是助長蓮霧詛咒的推手, 也掃到尾巴, 為其他蓮霧新聞繼續奮鬥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