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準備婚禮均需花上半年至一年的時間籌劃, 循序漸進, 最後成功完美落幕,

但由於我的案例特殊, 需從跨海處理, 時間, 金錢, 公司排假, 皆需考量, 因此從未認真考慮這件人生大事

除美國經濟蕭條, 失業率攀升影響, 也讓我和人蔘不敢提早邁入墳墓, 只想穩住現狀

外婆說: 你們既然要回台灣, 不如乾脆把訂婚宴辦辦, 省得多花錢 

這句節省開支的關鍵句, 使得我的人生步伐, 終於探向墓園門口, 面臨將來極嚴苛的挑戰

 

沒有浪漫的求婚儀式, 沒有代嫁娘的喜悅, 心裏就像壓著一塊沉重的巨石, 根本尚未背好【大嬸婆】的腳本

我想, 我和人蔘都還沒準備好面對未來難以預測的家庭生活

兩人即將綁在一起的感覺, 就像一堆爭執不休, 橫跨在我倆之間的議題般, 【無解】

即便是兩個來自台灣的男女, 在美國結婚, 都會面臨疾苦的挑戰與應對...

去年暑假歡喜結婚的金童玉女, 如今已是兩個雙胞胎王子的父母

那名新手媽媽寫著: be tough, be strong

更別說是兩個來自不同國家的我們, 該如何堅強去面對尚未發生的種種


去年秋天結婚的好友, 日前為了自己不小心打翻奶瓶, 服務人員的輕忽, 竟悲傷地大哭起來

姐姐就更別說了, 擔心孩子學習教育, 還要上班, 打掃, 照料公婆, 忙得不可開焦

和過去在士林那段無憂無慮的日子, 根本不能同日而語

 

記得一名男性朋友, 也把自己的太太簡化成代號【家裡】

【家裡】這個稱呼, 暨刺耳又俗氣, 感覺就像一位老媽子

可以為了10元的不同, 當街殺價, 可以為了孩子唸書, 排隊擠進公立幼稚園

每天打掃只為了孩子不要受細菌感染, 每天研究食譜只希望孩子吃的健康

這些看起來偉大又神聖的工作, 是沒有多少人可以做到的

如果家中經濟不佳, 母親就是犧牲品, 又要工作, 又要兼顧家庭, 還要背負大嬸的名號

每當我看到婚紗照中歡天喜地籌備婚禮的人, 真想當眾潑一桶冷水

 

而我的文定宴是媽媽一手張羅

基本上, 我和不懂國語的人蔘, 就像受到邀請函的嘉賓, 只要準時出席宴會就好

嘗試以平常心去面對這群親友, 當然有的是來看笑話, 有的說不一定打賭我們能撐多久

想想, 就像丑角般, 任人品頭論足, 老實說, 我不喜歡, 人蔘也不愛

從5桌開始便成8桌, 如今可能面臨10桌大關

主要還是希望有自己的朋友參加, 不會感到無趣

對人蔘而言, 相信更難熬吧, 都是一群不認識的人

還要陪笑敬酒, 換作是我, 大概哈欠連連

我不想故作幸福的假象, 但也落入俗套地打算拍起婚紗

很難相信肥滋滋的我, 能讓攝影師畫腐朽為神奇, 讓我挑足34組 

一周的返台, 有四天要泡在婚紗店, 有兩天搭飛機, 一天訂婚宴客

從挑禮服, 拍照, 修片, 挑片, 住宿, 皆需一人面對

不懂國語的他, 大概也無法替我爭取什麼吧

因此,這趟台灣之旅, 不是諸多抱怨, 就是勞累

哀哀, 急就章的下場, 真擔心飽受折磨與無奈

不過, 苦盡甘來的我們, 還是很珍惜此生能有緣攜手共度

在陌生的國度裏打拼, 拿出勇氣,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