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敏英國手工婚紗

A11.jpg 

每次看到有人大讚台灣婚紗攝影拍得多好, 我都相當斥之以鼻

好友攝影師Mike也覺得啼笑皆非, 因此在選擇婚紗公司上, 我考慮半天

到底要不要拍婚紗呢? 還是單純租禮服即可

因為我知道, 拍婚紗是店家做生意的手段

大相本最後都是成為【壓箱寶】

即便拍得很好, 三五年後就會覺得俗不可耐

 

從google網站上看到網友評價台灣婚紗公司

共分禮服強, 造型強, 攝影強

看完攝影強的公司後, 發現根本【一點都不強】, 名氣果然是人為所堆砌

我只要淡雅風格, 無關造型好壞, 簡單大方就是王道

於是選定以【禮服】決勝負

在Jill的大力推薦下, 我選擇了西敏英國手工婚紗

由於從未親自前往婚紗公司比較

所有對西敏的了解

全數來自Jill, 門市Emma, 以及verywed.com

當然還有無數網友, 水水的評比指教, 好壞參半

目前沒有親臨體驗, 無從評斷

但我僅花三天決定, 便在10月23日訂下

差一點就成為蘇菲雅的新娘

 

過去也曾考慮前往韓國拍婚紗

不過礙於語言不通, 加上韓國是禮服, 造型, 拍攝全數分開

而且他們也不流行外拍, 幾乎所有的韓國新人全數棚內作業

因此都會僱用婚禮顧問, 籌備所有拍婚紗事宜與場地連絡

包括從那裡租禮服, 攝影公司檔期, 殺價, 造型師確認等等

只要告訴顧問你的預算即可, 他會設法幫你完成

平均中等作品的婚紗價位是7-8萬台幣

全數由新娘支付

 

台灣婚紗公司雖然全部包辦, 不過作品也沒有韓風來的強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因為就像網站所說, 台灣各家婚紗公司皆有所長

但韓國就是: 只要你砸下重金, 全數可找頂尖, 喜愛的商家配合

台灣就是把自己交給婚紗公司, 他們的造型師, 攝影師, 禮服

新人自己與門市業務談判, 砍砍殺殺

要從各方面皆拿到滿分的婚紗公司, 可以說是找不到

自然新人要有所取捨, 而價格, 包套內容也各異(最令人生氣)

不過從金錢考量上來看, 台灣拍婚紗確實划算, 所有的東西涵括在內

也不必僱用婚禮顧問, 不要太差的情況下, 算是good deal

但是老媽還是覺得我挑了一家超貴的婚紗公司

想當初老姐僅花3萬多元搞定

沒想到我卻砸了快七萬..........................................

 

我的包套內容如下:

價格6萬9800元, 但升等為99800元方案, 已付1/3訂金

34組 (本來是30組, 後來Jill幫我坳成34組, 在此感謝)

多選入本1500/組, 700/已修電子檔, 500/未修 (相信我不會用到)

18吋相本一體成型裁切, 無美編

娘家本

30吋放大照片加框

兩個桌框

謝卡三組 300張

數位光碟

新娘捧花*1

胸花*6

結婚禮盒

(含結婚證書, 簽名綢, 簽名筆, 大小囍字, 車頭綵, 車門綵, 紅包袋, 禮金簿)

拍照禮服白紗兩件, 晚禮服兩件, 共四組造型(基本設計師款)

訂婚兩件晚禮服 (基本設計師款)

結婚白紗一件, 晚禮服兩件(手工VIP款)

新郎西裝兩套: 一白一黑

伴娘兩件

花童裝一件

攝影師: 嘉宏

造型師: 敏晏

訂婚在台灣舉行, 但結婚是在美國, 因此結婚禮服只需一套白紗, 由老媽帶過來給我

台灣訂婚改穿三套晚禮服, 別浪費了 

 

by the way...

最近看了不少家婚紗作品, 實在相當心灰意冷, 粉想打退堂鼓

這就是台灣婚紗照的技術嗎? 真不知道誰是攝影師

不然就得靠幕後修片...那這樣, 攝影還有技術可言嗎

龜毛如我, 不知道能不能挑足34組

開始擔心我把錢丟入水裡 @@ 

也辜負Jill努力地幫我爭取的組數

現在不僅看不到, 摸不著, 感覺拍婚紗的一切都是那麼虛無飄渺

只能相信西敏團隊, 全心全意地把自己交給他們

雖然大家都跟我說 中高價位的公司自然有他的道理

但這樣無法掌握品質的感覺, 實在搞得心裏很慌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