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所有的婚紗照片請點此

 

禮服篇

在好友的警告下, 已經抱著沒有六小時走不出西敏大門的準備

我的禮服師-喵喵, 人超好, 沒有露出絲毫不耐

看她拿上拿下的, 努力找尋我們想要的風格

我模仿慾望城市的女主角Jessica Parker

只要Jill, 人蔘, 我, 三人同時點頭

那件禮服就算過關

因此, 即便挑選七件禮服, 我僅花四小時順利完成

當然, 也徵詢門市人員Emma, 與禮服師喵喵的意見


一開始, 我希望能選擇四種不一樣款式的禮服

但是試穿幾件後發現, 合身型, 魚尾型的婚紗, 完全不適合我

可以說是, 只有A字型禮服才能都過三位評審的考驗

而馬甲型的白色婚紗, 才能將我的腰身擠出 (傳統婚紗照)

至於大紫紅禮服(華麗宮廷風)也是喵喵鼓吹下

硬是擠下另一件浪漫風的紫粉色禮服 

我深信: 新人還是要相信專業, 才不會後悔

因為他們很清楚, 那些衣服在鏡頭與燈光下的效果最好

事實也驗證一切 

 

文定宴上的香檳金色禮服, 是我們三人最先挑出

也是繼馬甲白色婚紗後, 我最愛的一件

粉紅色則是人蔘的最愛

想當初我也是愛上Jill的粉色禮服

才會挑上西敏英國手工婚紗

可惜我的身材太差

穿下去真是難看到家

有點對自己失望

後來Emma也來幫忙, 另外挑了兩件給我們看

於是, 另一件文定的粉紅色禮服出爐...

 

當初照鏡子的時候, 覺得超級夢幻

不過, 不知道為何, 文定宴上效果並不好

可能是造型失敗, 也可能是衣服不合身

現場照相超難看, 那套幾乎可以說是全毀

沒一張照片我喜歡, 成為文定宴最大的敗筆

但是人蔘卻說: 比香檳金色那件好 @@ 

 

【造型篇】

在造型師敏晏的巧手下, 替我做出【神行百變】

典約的傳統婚紗照, 至甜美的華麗宮廷風,

優雅的戀愛電影風, 以及展現自我的生活時尚

四種造型都很對我的味

尤其是華麗宮廷風的"羽毛"

讓我走過一次歐洲仕女路線

飄飄然的感覺, 的確挺不賴

人蔘還笑道: 照片感覺是四個很像, 卻不一樣的人 

有跟四個女生約會的感覺................................


我還向敏晏詢問了化妝技巧與工具, 推薦:

1. MAC的珠光蜜粉餅 (將塌鼻子的版主, 在T字部位努力刷亮, 瞬間拉高變挺)

2. 歌劇魅影的遮瑕膏 (版主脖子和臉上的疤痕, 還有滿臉雀斑全都蓋住)    

 

最爆笑的是

當敏晏問我要戴那一種【皇冠】時

我和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玉如, 同時聽成....你要戴那一種【黃瓜】

就連攝影助理Ben都笑翻了

玉如搞笑地說: 這是最新流行的婚紗造型嗎? 會不會太炫一點, 黃瓜頭?? 

 

【拍照篇】

飽受挑禮服四小時的長期折磨, 台北陰雨的天氣

讓我和人蔘心中點燃一線署光

心想: 這樣是不是就不必出外景了? 有股很爽的感覺

一直認為拍外景超折磨新人, 導致最後【微笑】都成【苦笑】 

 

1月9日一早, 天氣意外放晴

攝影師和造型師開心地說: 我們真是好運氣

本來想要的景, 頓然都不成問題

誰知去完華山後, 我和人蔘徹底垮台

攝影師嘉宏還問: 要不要去教堂了? 

我和人蔘一致搖頭說: 回棚內吧, 肚子好餓喔, 吃飽改拍棚內好了

 

人家都是巴不得多拍一點, 最好四套都是外景

可是, 我和人蔘一直要求嘉宏 快!快!快!

還叫他少拍幾張, 已經夠挑了

我想: 嘉宏和Ben應該沒看過這麼隨便的新人吧

最後一套生活時尚風

我也懶得拿出電腦和道具

只想快拍10分鐘搞定

嘉宏只好叫我們上西敏頂樓

做出第二套造型外拍感覺

 

最好笑的是, 第一套禮服修改上突然出錯

我和人蔘也沒有發脾氣, 敏晏立刻隨手從四樓拿兩件下來

我們當機立斷, 就從中挑一件, 粉快就搞定

拍起來感覺也很不錯喔

簡單大方的剪裁設計

穿上去後, 人蔘一看就喜歡

坐計程車時, 司機還大大稱讚呢

我和人蔘心中吶喊: 敏晏妳真強.............


在嘉宏重複字句的指示下

人蔘也開始會自動擺出POSE

嘉宏對人蔘的拍照口令是:

手叉腰, 腳翹, 耍酷, 微笑不要僵, 主動一點, 看她, 看我擺姿勢, 看這裡...

嘉宏對薇琪的拍照口令是:

妳要申脖子, 頭低一點, 手臂彎曲, 靠向他, 妳太主動了, 頭轉過來, 很愛自演耶...

 

整個拍照的過程, 是幸福, 也是辛苦

這不就是婚姻嗎? 

 

【挑片篇】

挑片時, 我和人蔘進行快速第一刷

從240張照片中用力刪除, 可是卻仍有54張 @@

(足以證明嘉宏和Ben實力不賴, 如果我們夠有錢, 就會全選)

由於加挑一組要1500元, 我又不想跟Emma殺價

最後忍痛全割下去, 36張正式出爐

全程僅花兩小時

自封為: 【全世界最有效率的新人】

但仍比包套34組多出兩張
 

其實, 我和人蔘都還可以繼續刪

只是...

他要刪的那兩張, 我很喜歡

而我要刪的兩張, 卻是他的最愛 

其中一張還當謝卡耶

人蔘說: 我喜歡妳笑得很開懷, 這樣夠三八, 才像真正的妳 

版主心中OS: 一定要這樣嗎? 我明明就很努力裝高雅

喜愛簡單大方的人蔘

也在傳統婚紗照中, 挑選11張

畢竟照片要耐看, 才能長長久久

深信此道的我, 也支持他的決定

這是夫唱婦隨嗎?

 

【修片篇】

修片更是簡單了, 一小時搞定

手臂, 穿幫, 雀斑, 疤, 眼袋, 皺紋, 背景, 副乳........

感覺我要去整形的話, 可以說是吃下【面目全非散】

看完照片後的你, 是不是有相同的感覺?

難道冥冥中嫁給韓國人, 是這個理由 

 

PS. 感謝Emma有系統規劃我的返台婚紗之旅, 還有禮服師喵喵, Jill的好眼光

及造型師敏晏, 攝影師嘉宏, 攝助Ben, 修片者【畫腐朽為神奇】的蓋世武功

與陪伴我拍婚紗, 兼跑腿打雜的高中同學玉如

當然, 還有全然聽不懂中文, 一路走來都很有耐心的人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