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抵達仁川機場時, 終於要見傳說中的韓國婆婆

從韓劇的精采演出中,擁有了刻版印象

那就是:韓國女人不好惹

但是不知道為何, 不懂韓文這個屏障, 讓我突然大鬆一口氣

反正裝傻, 裝可愛, 就對了

我跟人蔘叮嚀著

"你媽罵我都不要給我知道, 我抱怨你媽也不要跟她說, 相信不會有太大的婆媳問題"

 

一下飛機, 他媽媽就急著打電話給人蔘, 嚷著要見我 

本來第一天打算去他爸的墳前獻花

後來時間太晚, 反而先和婆婆過招

 

他們家住在首爾市的西南區山丘上

還記得當天零下14度

我們在門口接了婆婆後

直奔韓國烤肉店享用晚餐

 

才剛下車, 婆婆便興奮拉著我的手入內

嘴巴唸唸唸, 不知道在說啥

我無助地看著人蔘

但是他也沒有翻譯

兩人就開始韓文交談

給我上一堂鴨子聽雷課

 

等三人就坐後

過招終於登場 (以下對話皆由人蔘翻譯)

婆婆問: 妳今年幾歲了? 

版主: 30歲

婆婆: 怎麼看起來還是個孩子?  

        不過很漂亮喔!  (這句話我有聽懂, 韓文: 怡不達=漂亮)

婆婆又問: 妳在洛杉磯做什麼工作?

版主說: 新聞記者

......................(都在身家調查)

是不是發現我的句子都很短, 因為實在很難聊開


婆婆道: 我家這兩個兒子是全天下最棒的孩子, 從來都沒有犯錯, 也沒有惹過麻煩....

(講了人蔘從小到大的一堆豐功偉業, 至少五分鐘以上, 總之很長)

人蔘不好意思翻譯給我聽

僅說: 我媽説她的兩個兒子都很棒, 沒有惹過麻煩

我心裡大打問號, 勉強朝婆婆微笑, 其實差點噴飯, 好在都有忍住...

 

婆婆看到我表情很牽強, 知道自己說大話了

她語重心長道: 其實在每位媽媽的心中, 自己的小孩都是全世界最棒的 ^^

好在我不會說韓文, 不然就想立刻回她

"那有阿, 我媽在妳兒子面前都是數落我的缺點, 愛花錢之類的, 還叫他要看住我呢! 從來不會吹我有多強, 多厲害"

好在沒翻譯給人蔘聽

不然以韓國的文化而言, 一定認為我很差勁, 連自己的家人都不挺

 

講到這裡, 覺得台灣和韓國的文化真的很不同

老媽在人蔘面前都不會吹捧我ㄧ番

只是一古腦兒數落我的不是

應該要改說: 

"我的女兒是捧在手心上長大的, 從小乖巧聽話, 人見人愛, 聰明懂事,你可不能讓她受半點委曲"


後來見過人蔘大嫂後

他大嫂也向人蔘抱怨哥哥和婆婆

表示:婆婆居然認為你哥三更半夜跟人拼酒到深夜沒關係

還說男人就是這樣談生意,交朋友,家裡的事情,本來就是女人在做............

可見韓國老一輩的確還是粉保守

 

之後婆婆又說了很多, 主要都是叮嚀要我們快點買房子

才能安定下來, 省錢養家

最後婆婆給我致命一擊

妳要好好學韓文, 下次來才能跟我溝通" @@ 

還說要跟我媽媽和爸爸對坐喝酒呢

我跟人蔘說:講到我爸媽的酒量,不是我臭吹,全世界人都醉了,我爸媽仍獨醒

沒想到他還翻譯給他媽聽

婆婆一聽大喜,直呼 " 要一起來喝個痛快........"

版主碎碎念:老爸老媽呀,台灣人的臉面就得靠你們撐住了,千萬不能輸阿,從今天起開始訓練吧!

 

因為台灣連續大雨, 我的布鞋濕透透, 相當難受

後來跑去明洞買了一雙新球鞋

人蔘說:韓國的乾洗店有幫人洗布鞋喔

因此他交代婆婆幫我拿去乾洗

結果............

婆婆居然自己親手幫我洗刷臭布鞋 

 

版主聽聞大驚,逼問人蔘究竟怎麼一回事?

結果,原來是他媽媽找不到乾洗店有提供洗布鞋服務

於是就自己幫我洗了.....(好驚訝)

實在粉夭壽耶~~~~

 

最後兩三天, 婆婆煮了 人蔘雞湯給我喝

還包一大堆韓國泡菜類食品

裝得行李箱滿滿

還跟我們說, 要好好相處

趕緊存錢買房比較要緊

可以先註冊, 明年再舉行婚禮也不遲

不要把錢都砸在婚禮上

 

最後一天,婆婆堅持送我們去機場

上巴士那瞬間,我看到她的眼淚就快飆出來了

趕緊送她上公車離去,以免開始落淚

雖然知道人蔘在美國過著新生活,卻不捨與他相隔兩地

版主眉批:好在老爸老媽心臟硬,看得開,這種哭哭啼啼的場面,在我們家實在很少發生

附上一張照片

DSC04194.JPG 

by the way, 人蔘麻煩製造機還不少

產品一

返韓國時看錯時間,遲到10小時,被罰300元美金,詳情可點此

產品二

在返洛杉磯時,因為找不到美國手機,最後在機場內開啟行李箱,找了老半天,嚇得他媽想奔回家狂找

產品三

抵達Oceanside後,因為插錯電器,把我的32元美金的電動玩具搞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