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10天沒寫部落格, 總覺得該交代什麼

談談我的工作吧......................

 

從高中開始, 我就ㄧ直想當記者

看著電視上那些光鮮亮麗的主播

以及拋頭顱灑熱血的記者們

就有股想衝上去加入他們的行列

 

不論刮風下雨

匿藏在酒色場所

隨著警員攻堅

記者就是守門人

把第一手的資料交給讀者觀眾

走上前線的小尖兵

 

他們是人人喊打的狗仔隊

也是正義使者的化身

不僅網羅大街小巷的八卦秘辛

更是民眾收集情報的來源

 

還沒當記者前

新聞上發生的點點滴滴

離我甚遠

如今, 當事情發生後

我卻成為第一個知道的人

這種轉變, 讓我感到優越 

卻也萬般挫折

 

上周我終於有機會跑到【真正】的新聞

那就是眾人找尋的名醫黃x彥

匿藏在美國南加州享福

 

爾灣? 聖地牙哥? 新港灘?

我從聖地牙哥出發一路向北

在Crystal Cove州立公園瞭望無際的太平洋

他在那呢?

 

我拜訪湖人球星的社區

詢問Newport Coast最昂貴的住宅濱海地段

結果一無所獲..........

 

當時接下這份苦差事的時候

人蔘說: 妳又不是偵探, 警察, 台灣政府都拿他沒辦法, 妳怎麼可能找到呢?

版主笑道: 是阿, 我要是找得到, 我就去中央情報局上班了

 

看著一棟棟的上百萬美金的豪宅海景

我深深感到氣憤

為何有些人總是這樣

拿著國家的錢逍遙法外

或許他就藏在某一處海景屋內

嘲笑著: 你們這些白癡記者, 找不到我的啦!

 

我問了當地房屋經紀人

根本就查不到他的住所

主管也幫了很多忙

能問的人 能找的人

全部都下海尋覓了

但是就像大海撈針般

無功而返

 

最後....算是又搞砸了一次任務

但是版主還是下筆寫了新聞

 

第一段:記者找不到

第二段:過去傳聞黃x彥住哪

(有點像論文寫作的文獻探討)

第三段:為何記者出動大批人馬還是找不到

第四段: 寫找尋的經過(查黃姓, 查398萬, 查坪數, 查湖人球星的家, 查公司行號)

第五段: 總而言之...記者找不到啦...

有可能是謠傳, 私下交易, 封鎖資料或是用公司名義買屋, 謝謝收看

 

照片部分: 

第一張: 這是新港灘海景

第二張: 湖人球星的家...但是管理員說沒有黃先生

第三張: 最有可能的匿藏社區

第四張: 那個社區很豪華 有高爾夫球場之類, 但是不確定有xx彥

 

看完這則新聞....是不是想給【無聊】的評價呢

我很抱歉...但是讀者阿...我真的找不到ㄇㄟ

 

除了補風捉影外, 也無其他法子

台灣政府都抓不到他了

我怎麼能夠逮的住呢

 

這就是我說的:記者工作的挫折感

不論你是誰, 你有看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