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mite Report

還記得第一次被美國白蟻侵害

是發生在唸書的時候

那時住在Ellendale

一次突然下起大雨

白蟻無處躲藏

沒想到打開廚房置物櫃後

一群白蟻瞬間飛出

把我和室友嚇的跑去找住房管理者老爹求救

沒想到當時老爹正在看美式足球

相當生氣我們打斷他

他說: 沒啥大不了 就是白蟻阿

他很兇

一付這種小事也要大驚小怪

但是, 

台灣人從來沒遇過這種事情阿

難免就是很嚇

 

後來幾年搬家的經驗中

我就沒有再遇過白蟻這種生物

直到今天買房子.........

 

美國規定, 凡買賣房屋

都需經過白蟻偵測檢查

這11年的老屋果然挺住了

只有車庫遭到入侵, 需要維修

不過也要450元美金的修理費

不禁令版主感嘆: 美國買屋真是暗藏許多看不到的消費

 

我們賣方是好人, 已決定支付

否則真是傷很大

即便是只有車庫有白蟻

但負責偵測者還是寫下一堆建議改進之處

以杜絕白蟻危害

 

 

這次偵測白蟻的公司是Lights Out Pest Control lnc.

舉凡任何Pet Control, 包括蟑螂, 老鼠, ...等害蟲問題

他們都包辦

 

【白蟻偵測檢查報告】

FIND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Substructure:Slab

Stall Shower:None Tested

Foundations:Concrete above grade

Porches - Steps:Concrete

Ventilation:Adequate above grade

Abutments:None

Attic Spaces: Inaccessable Areas 

Garages:Two car attached

Decks - Patios: Wood

Other Interior: Inspected

Other Exterior: Inspected

 

沒有看懂也不要緊

反正就是車庫一定要修

其他地方沒關係

不過也很有可能會遭到白蟻危害

 

除了白蟻這個討厭的害蟲外

我其實有稍微檢查他們的廚房置物櫃

因為我很擔心

怕有蟑螂老鼠這類事情

 

另外, 我在我家後院草地上發現很多洞

可能是地鼠, 或土撥鼠作怪

哀哀 沒辦法

後院往下看就是山坡

住在小山丘上

總是會有野生動物

 

我還發現, 隔壁鄰居家養了一條超大狗

希望牠脾氣很好

不要時常發作

否則怕吵的李先生

可能會翻臉

 

另外一件好消息就是

賣方已經答應我們的要求

決定延長至5月3日成交

也就是說: 版大淨賺1萬8000元美金

包括加州與聯邦買屋退稅方案

 

最高興的還是李先生啦

他希望能拿這筆錢去買新車

看是買一台休旅車?

還是買一台箱型車?

我到希望把錢拿來旅遊

車子不重要啦~~~

 

目前最重要的是: 

1. 趕快找人頂下我們的公寓

2. 搞定惱人的貸款利率

 

by the way, 昨天版大的好友居然告訴我

他不知道要繳房屋稅這種事情

被罰款1000多元

聽了我很嚇

重點是: 他居然不知道每月他被扣款3000多元

只覺得銀行的錢越來越少

入不敷出

讓我實在快昏倒...

而且他的HOA高達400元

真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

看來, 買房的學問真的是很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