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粉開心, 除了世界盃南韓打敗希臘, 也收到結婚後第一個生日禮物

nikon.jpg 

看到了嗎?就是這架Nikon D5000相機組

內容如下: 

  • The 12.3 effective Megapixel Nikon D5000 camera body
  • F3.5 - 5.6, 18 - 55 mm AF-S Nikkor VR lens 
  • F-S DX VR Zoom-Nikkor 55-200mm lens
  • EN-EL9a lithium-ion rechargeable battery
  • Battery charger w/power cable
  • Body cap
  • Eyepiece cap
  • Shoulder strap
  • USB cable
  • A/V cable
  • CD-ROMs featuring Nikon Software Suite
  • 234 page camera manual (printed)
  • 4GB SD card
  • camera bag

它比我之前那台Nikon D40還要小台, 基本規格與Nikon D90有些雷同

但是那可450度的翻轉LCD螢幕, 真是好用極了! 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加上costco物超所值的套裝組, 我家老爺義無反顧的花下去

作為我的生日禮物

 

自從改成特約記者後, 公司發配的單眼數位相機, 就這樣無情地繳回公司了

目前只要出門採訪, 就會拿著2006買的Sony傻瓜相機

 

今年的生日, 老公緊衣縮食

向精通攝影的兩位至交討教

精挑細選, 相中了這台

他跟我說: 這是我們結婚後, 你過的第一個生日, 當然禮物不比以往, 自然要【貴】重!

 

走進costco的時候, 我十分猶豫

因為自從整個家的主要財務掌握在我手中後

老爺的零用錢所剩無幾了

看著他要苦哈哈的過日子

心裡實在不捨

一直跟他說: 不用買

但是他心意已決

在賣場內逛了一圈, 不停地說服我 

 

事實上, 我一直想要一台屬於自己的單眼相機

但是礙於價格, 讓我買不下去

而過去公司發配的Nikon鏡頭也不夠長.......................

部分同事們相當敬業, 自掏腰包購買長鏡頭

就是為了拍美美的照片, 補捉畫面

 

以前用自己的錢買不下去

現在老公的錢, 就是我的錢

自然也是難以出手

兩人就在賣場裡, 僵持不下........

 

我說:不用啦!現在很少外出拍照採訪

老爺子道: 這台相機雖然貴了點, 但是相信可以用很久, costco推出的組合真是物超所值

以後妳不僅可以工作用, 還可以紀錄我們走遍世界各地的點點滴滴, 甚至拍一堆美美的照片

 

其實從學生時代

他真的都一直對我很好

那種【好】是無以言喻的

是真心想對我好

是不計較利害得失, 並非索討得來的好

這種感覺十分鮮明

他也量力而為, 絕不做打腫臉充胖子的事

喜歡走實際路線

但回想起來

每件禮物我真的都很喜歡

 

2008年是YAMAHA電子琴

2009年是ACER小筆電

2010年就是這台Nikon相機

現在都仍在用, 從未有浪費錢的感覺

( 老公你真好  康桑阿米達 )

 

在過去交朋友的經驗來說(不管是普通朋友, 還是異性朋友)

我總認為自己付出比回報還多

當然, 過去的不成熟心態

總覺得我對人家好, 人家就會同等的回饋

不過, 事實證明, 別人都當作【理所當然】

甚至變本加厲

感覺我活該倒楣, 自願灑錢孝敬他人

 

隨著年紀增長, 漸漸不當傻瓜

如今,【送禮】這件事, 我也看得很淡

只要送出去, 我也會學著老爺子的哲學

量力而為, 真心祝福別人, 不求回報

他人無理的索求, 也會委婉拒絕

不欠人情, 也別白收人家的禮

 心裡踏實許多

 

老爺子不了解為何有人會喜歡驅使朋友替自己辦事

或者每次聚會時, 都要朋友買單

男女不是平等嗎?朋友不是交心嗎?

他說, 即便多熟的朋友, 也會考慮對方的不便和經濟狀況

決不要視做理所當然

 

我發現他的論點跟美國人不謀而合

多數台灣女生真的是挺難搞的

不少人外出都是男生一手出錢包辦

逛街都要男伴支付

逢節過日就要名牌

把男人當小狗一樣呼來喚去

當司機使用 

當孩子教訓

甚至索討零用錢

絲毫沒有尊重二字

遇到美國男生 就完全使不上力

我的朋友就曾被她現在的美國白人老公狠狠地刮過一頓

重新學習做人基本態度呢!

 

不管怎樣, 老公真的很謝謝你

我也會盡我所能的對你好

就像你對我一樣

 

30歲了

我的人生還剩下34年光陰

把握當下 

活得精采

by the way, 想知道自己的壽命還有多久嗎?請點此

別忘記告訴我結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