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懷孕, 真是不方便, 除了找不到"合法"月子中心和月子婆外

也少了撿二手貨的好康

像是嬰兒床, 手推車, 汽車座椅, 衣服之類等必需品

買了用不了幾次, 沒多久又要換新, 但是棄之又覺得可惜

這時候, 就要發揮朋友同事愛

努力傳承下去, 節約地球資源, 別讓錢再度進入商人口袋

 

Sylvia是我以前報社同事

生了兩個兒子, 標準的好媽媽

搞不清楚美國生小孩要買什麼, 吃什麼

問她準沒錯

她還給我了不少生產及媽媽嬰兒用品

有幾樣還是全新未拆封

真是太感激了......

 

第一, 兩台手推車Stroller

Combi   Light (輕量級)                                          

Combi Cosmo Baby Stroller, Indigo

 

Jeep travel system (重量級) 

果然是重量級, 連網路抓得照片都很大

型號雖然相同, 不過給我的那台是紅黃配的

根據Christine媽媽表示, Travel system比較重, 寶寶比較穩, 但是輕量級比較好推好收, 各有長處搂

 

第二, 換尿布台 IkEA Changing Table 


台灣好像不太流行買這種換尿布台, 但是老美挨家挨戶都有一個呢! 

 

第三, 電動擠奶器

Medela Pump in Style Advanced Breast Pump with Shoulder Bag

原價是279.99元, 她的朋友買全新的, 用完後就賤價賣我100元, 真的就像全新的一樣呢

只不過我還是得買一些奶瓶, 管子之類的配件, 好在也不是很貴

 

第四, 嬰兒床立體音樂吊飾 Mobile

Tiny Love Symphony in Motion 


聽說是比較立體的, 很多媽媽都買這牌

好像除了有音樂外, 視覺感官跟一般買整套床組的那種便宜貨不一樣

原價從28至99元都有耶, 應該長得都不同, 因為價差實在太大了

 

再來就是Sylvia媽媽送給我的禮物 ^^ 真是粉感恩耶........

 

禮物A: 玻璃奶瓶

Born Free Vented Glass Bottles Gift Set

BornFree Vented Glass Bottles Gift Set

Born Free和Dr. Brown, 還有Avent都是美國媽推薦的品牌

(amazon評分都是四五顆星) 都標榜可以防止小孩喝奶時脹氣

Sylvia說: 之前她買塑膠瓶, 結果最後裡面那層薄膜居然會脫落

後來新聞又說有毒, 真是讓她再也不碰塑膠奶瓶了.........

但是缺點是: 太重易碎, 小孩子沒法自己拿著喝, 都要自己親自餵

因為是working mom, 不管是擠好的母奶, 還是配方奶, 都還是需要奶瓶輔助滴

 

禮物B: 存奶袋

Lansinoh Breastmilk Storage Bags

 

Lansinoh 20435 Breastmilk Storage Bags, 25-Count Boxes (Pack of 4)

好在我之前有聽凱雯的話, 先作點功課, 不然我可是壓根子搞不清楚這是啥?

目前還不知道該怎麼用, 應該就是小孩沒喝完, 剩下的要擠出來放冰箱儲存吧

 

禮物C: 溢乳墊

Lansinoh Disposable Nursing Pads

 

 

Lansinoh 20265 Disposable Nursing Pads, 60-Count Boxes (Pack of 4)

老實講, 這是之前老姐生產後, 曾經替她跑腿買過的產品,不然還不知道這個要幹嘛

因為以前都是用中文, 突然在美國想買這個, 還真的不知道英文叫做nursing pads

 

禮物D: 胸部乳液

Lansinoh Breast Cream

 

Lansinoh Breast Cream, 2-Ounce Bottle (Pack of 3)

好像是餵奶的時候, 小孩會把媽媽咬痛, 甚至流血破皮, 這個可以舒緩疼痛

 

禮物E: 溫奶器

Philips Avent Bottle Warmer


顧名思義, 就是把奶加熱的電子產品

 

最後還給我了我兩包生化湯包, 雖然我不會煮, 但是船到橋頭自然直

反正到時候再研究, 應該就知道該怎麼用了 (網路google無敵論)

 

她建議我一定要找月子婆, 否則真是無法好好休息

有人日夜照顧寶寶,  還幫小孩洗澡, 煮月子餐給你吃, 還多煮一份給先生

只不過新手媽媽總是不放心

等真正放下心相信她時, 月子婆也快功成身退了

 

目前老公是有兩週的陪產假

可以幫我坐月子兩週?? 

只是我不知道我會自然產, 還是剖腹產

我想, 如果真要剖腹產, 沒月子婆還真不行

自然產的話就想凹凹看, 就不相信兩夫妻搞不定一個小貝比

 

老實講, 美國人根本就不坐月子, 人家都頭好壯壯

為什麼亞洲人這麼虛弱呢, 很難理解耶

還要買一堆酒精去生"奶"

 

美國人有一本很出名的書 What to Expect the First Year

中文翻譯版本是: 新生兒父母手冊(遠流出版)

上面說: 多喝水, 湯, 牛奶或果汁, 奶水就會源源不絕了

還說別喝太多酒精類飲料, 會影響小孩運動神經發育

但是, 幾乎每個台灣媽都是坐月子喝米酒熬過來的

難道這就是為何亞洲人體育普遍不及歐美的原因之一嗎?

真是不曉得要信誰

 

不過, 要我不喝水, 天天吃那些麻油雞, 腰子之類

我大概也會受不了, 不洗澡, 不洗頭更髒, 噁心死...

Sylvia說: 中國根本就沒這套說法, 水還是可以喝的, 台灣老是喝米酒, 香港狂喝湯

似乎也沒甚麼標準可循, 韓國女人只喝海帶湯坐月子呢! 

人家也沒有腰痠背痛阿, 難道歐美人士基因真的比亞洲人好嗎?

ps. 我也不會煮麻油雞 ( 大不了天天喝海帶湯摟, 我會煮 ^^ )

 

除了Sylvia媽媽的大力贊助外, 我還拿到美國大通銀行Chase Bank的刷卡回饋點數一萬點

換了玩具反斗城/嬰兒反斗城禮物卡(Toy R Us gift card)一張, 面值100元, 也幫寶寶增添不少免費商品

 

商品一: Carter's 22 Piece Gift Set

<em>Carter's 22 Piece Gift Set</em> - <em>Girls</em>
內容有: 2 bodysuits, 1 t-shirt, 1 diaper pant, 1 coverall, 2 bibs, 1 hooded towel, 6 washcloths, 2 hats, 3 pairs of socks, 2 pairs of mitts and 1 pair of booties

把新生兒(newborn)該穿的衣服和配件全部搞定了

但照很多媽媽的說法是, 很快就不能穿, 就是粉美粉美呢, 忍不住把它放入購物車中

 

商品二: Serta Organic Contour Pad

Serta Organic Contour Pad - Serta  - Babies"R"Us
就是把寶寶放上換尿布檯去換尿布的墊子

因為是organic, 外觀又美美, 價格又比amazon便宜一些, 於是就放入購物車摟

 

商品三: Organic Cotton Multi Use Pad

Organic Cotton Multi Use Pad - Priva Inc.  - Babies"R"Us
就是多功能墊子, 到那裡都可以墊, 管她是洗澡換尿布, 還是出遊到公廁去換

都可以拿來墊, 隔絕冰冷的檯子

因為是網站上四五顆星評價, 於是又出手了, 反正有禮物卡阿, 嘻嘻嘻

 

商品四: Organic Cotton Contoured Changing Table Cover-Natural

Organic Cotton Contoured Changing Table Cover - Natural - T.L.Care  - Babies"R"Us

就是換尿布墊的套拉, 沒有什麼特別, 網站評價很兩極, 我就拿來試試看搂

 

商品五: Baby Einstein Alphabooks Board book Set

Baby Einstein Alphabooks Board Book Set -  Disney Press - Toys"R"Us

可能太早買了, 但是以前當英文老師時, 看到這種美美的教具, 都會忍不住

其實我已經買了不少美國童書, 價格都好便宜且好美

雖然大家都說可以去圖書館借就好, 還可以看很久

但是我都好喜歡喔, 拿了可能就會不想歸還

總覺得有一天這些東西還可以再度用上

 

就這樣, 感謝美國大通銀行的愛心, 以及自己平常努力消費的成果

果然, 拿到免費商品就會很HIGH, 忍不住跟大家分享呢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