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預產期將至

看著身體越來越沉重的我

不禁天天落下眼淚

除了步履沉重

心也沉甸甸

滿是擔心與憂愁

 

從懷孕第一期的嘔吐史

加上妊娠糖尿病外傳

都可以聚集成冊

寫下萬言書

 

沒想到災難還沒有結束

4月11日宛如電影2012

躺在生產病房中

天崩地裂

 

本預計12日早晨7時前往催生

但女兒似乎個性反骨

還是決定自己出來

提前一日開始落紅

逐漸伴隨還可忍受的陣痛

 

由於上午還得去產檢

Langley醫生直接宣布我可以入院待產

從下午3時30分抵達醫院時

我和先生還有說有笑

等不及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把所有行李擱下後

先生和我在醫院的走廊漫步

享受兩小時每五分鐘一次的陣痛

 

下午6時30分子宮頸開4公分

Langley助手醫師Erin解釋一切自然產過程

還有pain management

呼吸法, 作軟球, 墊枕頭

全部都試過了........

但晚上9時30分後

我的臉上已逐漸失去笑容

 

開6公分的痛楚

排山倒海而來

每當螢幕陣痛頻率上升時

我的雙腿和背部

開始強烈顫抖

超過我所能接受的疼痛指數

那種感覺像是滑雪後隔天那種肌肉痠痛

而非肚子痛, 或月經痛

 

我告訴護士

忍無可忍, 請給我解脫吧

就這樣...Epidural

讓我挺到凌晨4時

忍受頭痛, 呼吸不順暢, 嘔吐的痛苦

直到展開自然產最後旅程

push.................

 

一小時後

寶寶並未出現

我的體溫也逐漸上升

101F, 胎心音190

 

瞬間我的產房跑來四位護士

接著醫師出現

正式宣布: 陳太太(??), 很遺憾要告訴你, 因為你發燒受到感染, 小孩心跳上升, 下降的胎頭已上升縮回

再PUSH下去, 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必須緊急開刀, 如果沒問題, 請簽手術同意書

 

God....就在我意識渙散下

被推進了手術室

 

究竟有多緊急?

手術室瞬間擠進9名醫護人員

除了婦產科醫生, 小兒科醫生外

還有護士, ICU醫護人員, 麻醉師

 

而我則是全身強烈顫抖, 帶著氧氣罩

已經無法自行呼吸............

躺在手術台那瞬間

真是覺得自己快要死掉了, 是不是即將升天

 

我先生心情緊繃

一顆心懸在天空

握緊我的手

 

麻醉師則不停跟我說話

希望保持我意識清醒

但我已經無法言語

連開口回應的力氣都沒有

喊不出聲音

 

凌晨

小恩終於誕生了

醫生說: 好漂亮的女娃娃

哭聲響亮

ICU人員立即接手

最後將寶寶放入我先生懷中

帶向我身旁

 

一連串的緊張和擔心

就在女兒平安出生後

落下心中的大石頭

 

我先生抱著懷裡的女兒開始啜泣

我也忍不住滑落眼淚

他哽咽地說: 女兒很好, 10隻腳趾和手指, 大大的眼睛和雙眼皮, 像妳

 

推出手術室後,我依舊全身顫抖, 無法呼吸

持續發燒兩日後, 才開始真正走回人間

頭一次抱著女兒, 享受遲來的相遇

我想, 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刻

心中只有滿滿的感動和感激.........................

DSC_0039.JPG  

圖說: 爸爸前世的小情人

# 欣賞更多小恩照片, 請點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