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部落格了

實在不是因為自己懶惰

而是生活實在太過呆板

沒什麼特別的事情

雖然一直企圖在規律的生活中

尋求一絲絲變化

老實說, 充滿無奈與無力感

 

早上7點起床

煮早餐, 替老公準備午餐便當

8點叫小孩起床喝奶

8點半叫老公起床吃早餐和上班

接著, 每三個小時一個循環: 

餵奶, 陪小孩玩耍, 哄小孩睡覺, 小孩醒, 換尿布 

晚上7點準備晚餐

8-9點幫小孩洗澡

9點最後一次餵奶

9點半送她上床睡覺

凌晨4-5點小孩睡醒討奶喝, 換尿布, 再度哄她入睡

早上7點起床

 

當然小孩不是任我擺佈的木偶

有著她的個性和情緒, 不會每天乖乖地按表操課

就像一個不定時炸彈般 

隨時都要有雨天備案

 

初為人母的我

常常要將自己的不爽深埋心底

達到忘我的程度

簡直跟酒店小姐沒有什麼兩樣

不過比較高級點

只需面對這一位客人

 

她不爽時就給你大哭大鬧

我還得陪笑臉, 盡情耍白癡逗她開心

除了唱歌跳舞外, 有時還得自言自語, 像個神經病

 

三不五時這位人客還會搥我踢我, 甚至吐我全身

有時吃飯不好好吃, 還會東張西望

伺候大小便不說, 身上偶爾也會沾染顏色和水漬

有時還得外包出場

陪人客四處走走

 

人家酒店小姐還有錢拿

當媽的人還得倒貼

淨想著買這買那, 討人客開心 

有時候真的是拿熱臉貼冷屁股

就是為了博君一笑

然後每天在部落格張貼照片和文章

炫耀人客對自己有多好(賣給賣給)

會走 會爬 會笑 甚至不哭鬧 (其實泰半的時間都很痛苦)

箇中滋味只有當媽了才知道

 

當然酒店小姐也會彼此較勁

我家那個怎樣怎樣 你家那個怎樣怎樣

比名牌 比車子 比穿著 比外貌 比身材 比教育 比健康 (唯一的樂趣和成就感) 

生活實在夠無聊

 

我覺得我已經激不起任何浪花

只能默默的等待小孩長大

然後, 我就漸漸老去

面臨病痛與死亡.........

人生也不過爾爾

我...已經回不去了

 

版主美好自由自在的生活於2011年長眠聖地牙哥

ps.想生小孩者請勿閱讀 以免影響國家未來生產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