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不懂標題沒關係

請看下圖, 便見分曉

photo (1).JPG  

怎麼拍背影呢?!

原因是: 這位小妞老是要去撕那張貼紙, 如下圖

photo (2).JPG  

 

最後我ㄤ只好讓我們在沙發上, 好好地拍一張母女照, 噹噹噹

photo.JPG  

 

終於滿八個月大, 小恩會扶著東西站起來, 也很會爬爬了

而且很聒噪, 超級吵

最可怕的是尖叫聲....會讓人誤以為發生什麼大事情

 

已經會叫媽媽, 確定是叫我

也會叫阿爸(韓文發音), 以及英文DA DA DA 這樣喊

 然後模仿我發出來的音: 中文"唉呀", 法文"謝謝", 韓文"加油", 英文"ok" 和"again"

但是不懂意思, 只是在那裡不斷重複

 

最讓我驕傲的事情是: 她已經會認得圖片ladybug和snail, 並且指給我看

不是我臭吹喔, 試過好幾次, 屢試不爽, 觀賞影片可點此

一開始我ㄤ還不相信, 每次他問小恩

小恩都不看僧面, 不願表演

我只好把它錄下來

 

現在每天晚上從7點睡到早上5點

餵完第一餐後, 回籠睡到早上7:30

然後由爸爸接手換尿布, 洗臉, 餵吃rice cereal

接著念故事書和玩耍一番

早上和下午都會小睡一下

有時候會帶她去超市或購物中心溜搭

不然就是去看海

時間也就這樣一點一滴的過去

 

接著晚上6點洗澡

6:30 舉行睡前儀式: 

念Pat the Bunny故事書

跟著故事書的步驟:

看窗外, 道: 月亮出來了, 睡覺時間到 

收玩具(我收給她看)

跟玩偶和馬馬說晚安

最後把她放進crib

大概5-10分鐘內她就會自行入睡

結束忙碌的一天

 

由於白天她精力耗費甚鉅, 不停的爬來爬去, 摸來摸去, 咬來咬去

晚上也特別好睡

已經不需要半搖半哄

自行入睡就在未刻意執行下

順利完成

呼呼呼~~~~~~~~~~

 

話雖如此

她可真是超會搗蛋

玩塑膠袋

想生火

咬DVD

打翻垃圾桶

因此也常常撞得大包小包

看得我ㄤ很心疼

還叮嚀我要看好她....

我就說: 撞過就知道痛, 下次就會注意, 只要不是從高處墜落, 或食化學藥劑, 其實沒有關係, 就讓她跌跌撞撞吧

 

一開始我ㄤ覺得我是藉口

但是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因為現在小恩爬到JUMPEROO下面

都會自己把頭低下去

不會再撞到

 

註: 想觀賞小恩的最新生活動態, 可上YOUTUBE輸入我的代號:liangchueh, 按下訂閱影片即可

 

副食品上面的進展稍微落後

前兩天才開始會吃finger food

不過已經很會用吸管喝水杯了

 

因為我的懶惰

所以除了早上餵她吃cereal外

下午只喝2盎司水果泥

很久都沒煮新食物給她

 

像是蔬菜類食物, 她幾乎都不愛吃

弄半天, 她只吃一兩口

讓我很沒力

有一次弄花椰菜配牛油

她很賞臉的吃完兩盎司外

其他的蔬菜, 都挺排斥的

連木瓜也嚐一口吐出來

還一臉很不屑...........

 

就在喝奶量每況愈下, 又無吃更多的副食品

體重開始下滑, 越來越瘦

加上活動量大

我只好給她灌水

增加飽足感(大誤)

 

目前是打算等她9個月大再給她吃肉或豆腐之類的

我好懶得弄肉給她吃喔(朝天大喊著.....)

 

之前血便的問題已經改善了

不過, 我還是找不出血便的原因

12/1也去打了第二劑流感疫苗

希望是健康的 

 

順帶一提................

很多人都說小恩像我ㄤ

其實也很像我阿

如眼睛, 鼻子, 嘴巴

 

貼一張我小時後照片好了

可能比較有說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