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來了之後我才知道

2006年我跟團去韓國吃的蔘雞湯

根本不是道地正宗的做法和吃法

 

婆婆說: 韓國人吃蔘雞湯一定吃全雞

絕對不是雞肉湯放人蔘

版主:.....恍然大悟......

註: 看上述對話好像我的韓文很好, 其實是我ㄤ在旁邊翻譯拉

 

其實韓國菜真的沒什麼功夫

這樣講可能會被打

但是對我來講, 這是事實

由於沒有按步驟拍下所有順序

因此暫時只有成品可以欣賞囉! 

等那天天又冷颼颼時

我再煮一次, 把照片補上

 

【人蔘雞湯食材】

全雞: 要挑選小隻的全雞, 越小越好吃, 可以去超市買處理好的全雞

人蔘: 一隻雞一條人蔘, 不然會太補 (韓國超市有賣, 不然可以去藥材店買)

紅棗: 一隻雞約5-8顆

大蒜: 一隻雞約5-8顆(全顆, 不切)

甜米(sweet rice): 半碗 (不是一般吃的白米喔)

薑: 一鍋約兩三片

栗子: 一隻雞約5-8顆 (就是糖炒栗子的那個栗子, 韓國超市也有賣, 通常放在蔬果區冷藏中, 和人蔘, 紅棗擺在一起)

 

準備好了嗎? 開鍋了 

1. 先將甜米, 紅棗, 栗子泡水兩小時

2. 將全雞的屁股剪開約一公分, 將內部血水清洗乾淨

3. 洗淨大蒜和人蔘備用

4. 將甜米, 紅棗, 人蔘, 栗子和大蒜塞入雞內, 用兩根牙籤將雞屁股洞封住

5. 將全雞放入鍋內, 水需蓋滿全雞

6. 接著放入薑片, 蓋上鍋蓋, 中火熬煮兩小時

中途每30分鐘需翻一下雞, 撈起浮在上層的油和髒物

 

就這樣, 人蔘雞湯就搞定了! (拉砲) 

完全都不需要加佐料喔

很簡單吧

 

我家三人是三隻雞一起放入一個大鍋子裡熬煮

所以撈起來是先放一隻雞放在大碗裡

然後在把湯倒入大碗中

這樣就可以吃了

除了泡菜, 不用再搭配其他食物

 

IMG_0156.jpg  

IMG_0157.jpg  

 圖說: 這是我婆婆煮的拉, 我在旁邊觀摩


要吃的時候得把牙籤先拿起來

從雞肚直接就可以剖開吃內部食材

不過, 精華還是在湯頭

喝光光就會超級補

 

吃雞胸肉時還可以沾點鹽巴

味道會更好

供大家參考囉!

 

by the way, 

我家的人蔘是婆婆從韓國帶來的

紅棗和栗子也是

吃了兩頓後, 居然還有一堆放在冷藏中

這是暗示我要常常給我ㄤ進補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