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6).JPG  

圖說: 保特瓶回收換錢初體驗, 有沒有覺得聖地牙哥的天空就是這麼藍, 萬里無雲


來美國這麼多年

覺得台灣有一件事, 是美國追趕不上的

那就是: 資源回收

 

以前台灣垃圾分類很麻煩

吃完東西就得分的很細

筷子是雜類

保麗龍盒子歸回收

吃剩下的東西是廚餘

垃圾袋也不便宜

 

但是我在美國住公寓時

根本是隨便亂丟

也不會有人檢查

所謂的資源回收

也就是保特瓶, 鐵鋁罐和紙箱

大型家具就讓Waste Management來載

感覺美國資源回收很不徹底

落後亞洲很多

 

我ㄤ說他以前在韓國是大樓公寓

也是分得有夠細

但是美國塑膠袋像是垃圾

去超市一趟 

就可以拿到一堆免費塑膠袋

而一個塑膠袋有時候才裝一樣東西

超市人員都不會覺得很浪費

 

為了消耗這些塑膠袋

我家拿來當垃圾袋用

每天裝垃圾

然後拿到大垃圾桶

 

一方面家裡不會有臭味引來蟑螂老鼠

一方面也可以不用買很多垃圾袋

 

搬到house後

每逢星期一晚上

不少鄰居家小狗開始發瘋(因為週二早上垃圾車會來, 大家都提前把垃圾桶拿出來)

原來是有人摸黑在外頭撿資源回收的寶特瓶, 鐵鋁罐

 

就連上次市府更換垃圾桶, 拿回舊式垃圾桶

都有人把舊式垃圾桶A走

以前住公寓也是

常常有人凌晨在翻垃圾箱尋寶

 

我ㄤ一看也想自己賣寶特瓶

於是整整累積兩年

終於昨日拿去Ben's recycling賣錢

 

講到著

我還是忍俊不住

因為我ㄤ是新手

不曉得蓋子要和保特瓶分開

於是一個一個重新打開

在回收處拿著大桶子重新裝

站在豔陽下整整半小時

還排隊秤磅

最後僅賺"10"元美金

 

好笑的是, 當我ㄤ就快大公告成時

一位非裔跟我ㄤ說: 不用每個都打開, 只要寶特瓶是空的, 不開也沒關係

我ㄤ呆傻在那 

忽然覺得自己是神經病

 

一開始我覺得我們才拿兩大袋

回收處還寫著3 cent per lb

就覺得一定沒有什麼搞頭

沒想到事實上是50 cent per lb

因此這10元還大大超乎我的想像

 

因為曬著太陽

又處理垃圾

我ㄤ拿到錢後

就想立刻逃離那個地方

他感嘆: 還不如放在外頭, 給有需要的人去換錢(大徹大悟, 拍手)


是阿

一切就為了那"10元"

好呆喔! 哈哈

不過也是難得的經驗

當然阿

這10元又跑到小恩的小豬撲滿裡面了

 

不知道是不是記取教訓太深

今天一整天我倆都在說: 

小恩不可以亂抽衛生紙, 爸爸要拿四磅的空保特瓶才能換一盒.....

小恩不可以亂丟餅乾在地上, 爸爸要收集五個保特瓶才有一個牙餅....

諸如此類的說法

玩了一整天

看吧

美國生活就是這麼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