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1.jpg  

 圖說: This is the way I read TIME magazine

 

小恩滿十個月了

開始很黏我 

去那都會跟在腳邊

 

以前都會給爸爸抱

現在只要看到我

就會吵著要我抱

但是只要我不出現在她眼前

She is fine. 

此刻, 爸爸才有機會替補上場 (口連)

 

所以早上我都會盡量消失在他們父女面前

躲在二樓補眠, 洗澡或上網

才能讓小恩跟爸爸有效的互動

不然....女兒就會一直黏著我

 

【小恩最新遊樂區】

現在她大一點

我膽量也大了

經常獨自開車上爾灣買菜

有時候也會帶她去車程超過40分的地方玩樂

The Shops at Mission Viejo 就是我的首選

IMG_0398.jpg  

The Shops的孩童遊戲區雖然不是很大, 但是處於二樓的透明窗前

明亮舒適, 地毯也很乾淨, 充滿小孩子的笑聲

裡面還有洗手區, 我個人很喜歡

 IMG_0399.jpg 

 

 IMG_0395.jpg

IMG_0389.jpg  

雖然現場很多不同族裔的媽媽和小孩, 但是兩三歲的大朋友們看到還不會走路的小恩, 

都會小心的不踩到她, 或者盯著她猛看, 甚至陪她玩peek-a-boo的遊戲

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小恩廚房】

女生總是免不了角色扮演的遊戲

於是, 老母我買了第一個迷你廚房: Fisher-Price Laugh and Learn: Learning Kitchen

10 month.jpg

因為她都沒有同齡的女生玩伴, 所以都只有我陪她玩, 一下煮蘿蔔, 一下洗鍋碗瓢盆, 不然就是把食物放冰箱

, 真不懂小孩怎麼會喜歡玩這個....當然目前是我負責煮, 她則是負責吃(咬)摟

 

【小恩的新朋友】

因緣際會在網路上認識一位媽媽

離我家超級近, 開車15分鐘內就會到

因此也認識大一個月的新朋友衛斯理哥哥

photo (8).jpg  

 圖說: 衛斯理哥哥笑起來真是好陽光, 標準的師奶殺手喔, 小恩盯著人家猛瞧

相見歡第一天小恩就被Wesley親走了

回到家還念念不忘, 嘴裡一直喊著"哥哥", 足足喊了三四天, 然後偶爾才會是"爸爸"

後來有一次去聖地牙哥貴婦下午茶聚會, 兩人推著玩具螃蟹車, 真是好口愛喔! 觀賞影片, 可點此

 

【食】

吃得很不好, 除了喝母奶外, 只吃餅乾類食物

水果, 蔬菜, 稀飯都不肯吃

吃幾口就吐出來, 很不賞臉

目前只有優格可以吃半杯

肯吃正餐都是因為看別人吃才會吃

太餓時就會哭鬧, 吵著要喝母奶

還會拍打餐桌

一副很生氣的嘴臉

 

【衣】

最近常常給她買衣服

我覺得我也漸漸迷上購物

zulily, Rue La La, Gilt

都是我經常造訪的親子商品購物網站

實體商店則是Gymboree, Baby Gap, 還有piyo piyo

 

目前夏天都還沒到

衣櫃滿滿都是春夏裝

超級敗家的我

每天都跟自己說

不~~~要~~~再~~~買~~~拉

 

【住】

現在我還很孬

不太敢晚上帶她出門

怕破壞的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目前是6pm-6am

所以很好很好

不想讓她太晚睡來折磨我

 

【行】

坐車車我發現只要不是坐在她旁邊

她就不會太歡

所以阿

現在我都坐前座

反正她有arch toys可以打發無聊的座車時間

不然就是睡覺

 

【育】

最新的進展是: walk with mom, 詳看影片請點此

會說all done, 和  go go go (有意義的話語)

例如完成一件事情, 她就會說 all done

推著walker就會講go go go 

其他新的, 多半是模仿發音

 

書本類我最近超級懶

以前至少每週會添加一本新讀物

但是最近我都在看電視, 因為購買了中文頻道

所以小恩就顯得很無奈

 

她....不太喜歡看電視, 跟爸爸一樣

其實我也不愛看

但是因為林書豪

ESPN就常常開著..............

 

即便如此, 我還是有念舊書

但是就是兩天一次這樣

但也有添加一本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邊唱邊比

好累人

心裡總想著: 反正以後上學一定會, 太早學會又怎樣?! @@

 

【總結】

雖然帶小孩很累, 但是今天實在有深刻感觸, 打算盡快生第二胎(小恩你快點斷奶吧!)

不要讓第一個和第二個差太多

因為小孩真的會跟小孩玩, 媽媽就可以輕鬆一點

再者就是看到一位獨生小朋友的行為

讓我覺得家裡真的需要有其他小孩

小朋友才能提早學會分享, 妥協和彼此磨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