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走圖書館走得很勤快

一開始是要來"殺時間"

但是後來小恩反應很好

於是我就開始物色居家附近的城市

只要不遠, 又有免費的BABY CLASS

基本上我就會帶女兒衝去

 

因為..............繳了這麼多稅

一定要善用公共資源

現在每天早上都排滿檔

 Vista, Carlsbad, Oceanside, Encinitas, cardiff-by the sea

 很瘋狂吧! 

 

小恩真的是圖書館咖

每次走進圖書館

她就會手足舞蹈

看到很多baby就會很高興

經常堆著笑臉

還會跟別的媽媽打招呼

雖然有時候是拿熱臉貼冷屁股

 photo (1)  

圖說: 瞧~~~小恩真是有夠High (Vista Library)

 

為了能讓小恩早上不會昏昏欲睡

我也會提早30分鐘到圖書館

孩童區有很多故事書和玩具可以玩

時間到了就進教室去

當然

小孩有得玩 就不會想睡

自動將早晨睡眠時間挪後

IMG_0827   

圖說: 課程未開始前, 小恩都會到童書區玩耍一番(Oceanside Library)

 

BABY CLASS流程是: 

每個媽媽先自我介紹

然後老師教唱兒歌, 帶動唱

念押韻詞, 比手勢

老師讀故事書(不一定都會念)

唱goodbye歌

最後遊戲時間

圖書館員會拿出所有的玩具

孩子們都玩得很盡興

IMG_0805

圖說: 玩具時間是小朋友和媽咪互動的歡樂時光(Carlsbad Library)

 

每家圖書館各有千秋

帶動唱的老師功力也有差

但是, who care? 

又不用花錢

也不是真的想讓孩子學到什麼

總是要給新手老師機會

有時候其他的媽咪還會拿著玩具逗小恩玩, 詳看影片可點此

 

這兩三個星期下來

我發現Oceanside Library人氣最旺

有時候多達40幾個寶寶

濱海的那座圖書館真是充滿地中海風格的建築氣派

 

而Vista則是最少

每次都只有十來位媽咪寶寶

但圖書館事實上很新很大

廁所也很乾淨

童書多到爆

算是曲高和寡

因為課程很少是人員調配不足

館員說: 加州缺乏預算, 他們也沒有辦法

 

至於上課的教學

目前覺得Carlsbad的老師最會帶動唱

還有大字報給媽咪看

像我對美國兒歌不熟的人

頓然覺得很適用

Vista則是給hand out 

也是挺不賴滴

還會教寶寶手語

 IMG_0810  

圖說: 小恩真的把圖書館當成家裡, 很自在就躺下 (Carlsbad Library)

 

 

【12個月成長記錄】

Weight: 24 pound and 2 oz (94%) 11公斤

Height: 32.5 inch (99%) 82公分

Head CIR: 18.5 (84%)

 

【食】 

這是醫生對小恩下的結論

"SILLY GIRL" 意旨: 很三八

因為小恩不喝牛奶, 也不喝豆漿, 只肯喝果汁

醫生說:There is no need for juice. For the most part, it is only sugar and adds calories but no nutrition.

(就是喝果汁沒營養, 只是添加糖分和卡路里而已)

God...

我天天給他喝一罐180 ml Gerber apple juice 

in my defense...

有時候會換成grapes juice or peach juice

 

早餐: 一片全麥吐司+有機起司, 母奶

上午點心: 餅乾+果汁

午餐: 稀飯 (魚片粥, 小魚高麗菜粥, 花椰菜紅蘿蔔粥, 豆腐粥...已經變不出新把戲了)

下午點心: 優格(藍莓, 香蕉, 水蜜桃, 香草口味...輪流), 水果(草莓, 葡萄, 梨子, 橘子...輪流)

晚餐: 蒸蛋(盡可能加點料變花樣)或蛋炒飯, 母奶

睡前點心: 餅乾+水

 

基本上除非有外食, 不然每天幾乎都這樣吃, 有時候我看了也好膩

 

【衣】

最近愛上TJ MAXX

幾乎每隔兩天都去報到

看看有沒有新貨

順便挖寶

 

不過我家這邊兩三歲的衣服十分搶手

剩下都不太好看

但這一個月來

我已經敗了三件Ralph Lauren給小恩

其中有一件上衣才11元, 原價可是48元耶

超便宜的拉

就連我自己也敗了不少衣服

除了Ralph Lauren 

還有BCBG, DKNY

真好逛呢

 

【住】

小恩還是自己睡

而且睡11-12小時

晚上七點睡

早上七點醒

但是白天只睡一小時左右

有時候早上都不小睡了

真是精力旺盛

 

【行】

開始走路了

外出也買了玩具車給她坐

很開心呢

photo (3)  

圖說: 最近加州天氣真是超怪, 陰晴不定, 帶小恩出門居然穿起冬大衣

至於開車載她出去已經很少在吵鬧了

果然是長大了呀

 

【育】

小恩現在超愛大本書

越大越好

以下三本是小恩最近的新寵:

1. My Little Counting Book

My Little Counting Book

2. First 100 Words

First 100 Words (Bright Baby)

3. First 100 Animals

Big Board First 100 Animals (First Words)

 

每天都翻來看

然後指著圖片問我

很好學拉

但是都記不住

因為每天都問 

問到我都快翻臉了

 

還有多了一本Teddy Bear睡前書可以看

是凱雯阿姨送的生日禮物

小恩也很愛

最喜歡我講到Teddy洗澡的那一頁:

【就是把Teddy放進去浴缸, 然後跟小鴨玩】

這樣就可以惹她呵呵大笑 

(真不知道笑點在那裡?)

 

【樂】

生日過後帶了小恩去樂高樂園Legoland和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San Diego Safari Park

這兩個地方離我家都不遠

尤其是Legoland

不到20分鐘吧

Safari Park看似不遠

但我也開了將近40分鐘

 

因為動物園我有辦年票

所以多去多賺

Legoland則是等小恩兩歲後再辦年票好了

現在很多都無法體驗

其實挺浪費滴

 

目前Safari Park最值得一看的就是蝴蝶館

一堆蝴蝶飛來飛去

搞得我好養

小恩還伸手拍蝴蝶咧


自言自語:

以前當記者每年都有媒體票

現在還要花錢去遊樂園

真是.....OOXX

 

 

雖然小孩一歲了

但是我盼不到春天

因為她開始不能任由我擺佈

常常被她牽著鼻子走

 

可憐的媽媽, 也就是我, 終於頓悟

拿出我的魄力

開始對她說:不

 

舉例說明

這小妞開始去賣場會表達意見

一下要買這個

一下要拿那個

(用她的手指一直比, 一直喊)

我說: 你要嗎? 要? 不要?

小恩講: 我要 (中文)

我頓然嚇到...心喜她會講"要" 

好吧 那就給你拿一下好了! 


本來都順著她

想說到時候再放回去

沒想到被她破壞

只好買了不該買的東西

包括: 

1. 復活節都過了, 還無端買了個Happy Easter的氣球回家

2. 去玩具反斗城多買了兩組caillou玩具, 雖然一組才9元, 但是那是男生的玩具.........

最後聽別的媽說, 那個在美國很有名(昏倒), 適合3-5歲的男生玩, 還有卡通

我這樣該說我女兒很識貨嗎?!

3. 去Sprouts吵著要櫃台上方的氣球, 最後結帳人員免費送她...

(shame 超想假裝不認識她, 那是人家店裡拿來裝飾用的捏...好丟臉)

 

在家裡也是一樣

話說某日傍晚

我正在幫她收玩具

準備帶她去洗澡

沒想到她留連望返

一直翻一直翻

 

她爸問: 她好像還要玩的樣子?

我就問她: 你還要玩嗎? 

接著她就回: 我要玩 (中文)

老媽子我竊喜, 又給她多玩了20分鐘

 

總之

像現在這樣她還不太會講話

如果想要什麼就用手指比

不順她的意

她就會哭鬧

 

她聽到我講"不行"

眼淚就開始掉下來

真是好會哭

用講的也聽不懂

慘~~~~~~~~ 

有時候一路哭離賣場 

真是惱人

有時候我就會臭罵她一番

當然

她就哭得更凶

 

現在小恩也比較知道爸爸不會對她發脾氣

開始會黏著爸爸了

有時候我罵她

她就會去找爸爸尋求保護

因此 

我家應該是: 好爸爸, 壞媽媽 吧! 

我是黑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