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Young討論六月底七月初的Alaska旅遊行程

兩個人對於一些adventure持著不同的看法

Young覺得以後可以再來, 不需要把行程全部塞進來

我卻很貪心, 一直吵著要去Katmai, 還有Talkeetna McKinley Flyer with Glacier landing

除了價格不斐, young也考量著安全性

 

老實講, 我也很怕

去Katmai National Park實在太驚險刺激(可能跟熊岔路相逢), 兩人帶著小孩, 真是粉恐怖

但就是抱著不可能舊地重遊的心態

切切實實的想走這一遭

而且阿拉斯加天氣瞬息萬變

小飛機或水上飛機都看天吃飯

可能想去, 也會礙於下大雨而被業者取消呢!

 

我問Young: 如果幸運地, 我們可以再活30年, 每年安排全家出遊, 或小孩大一點, 我們可以自己去, 你會想去哪裡?

為了公平, 我們兩個分別寫下15個想去的地方

 

Young's List:

1. Australia & New Zealand (我覺得他太貪心, 一次想去兩個國家, 可是Young說地方太遠,  光飛機就24小時, 應該要一次玩個夠)

2. Canada Vancouver & Seatle

3. Japan Hokkaido (北海道我去過冬天, 可能要凹他去夏天, 看薰衣草田)

4. Turkey

5. Egypt

6. Cancun

7. Germany & Belgium

8. Netherlands

9. South Africa (本來他還想和馬達加斯加一起去...我真的快昏倒了, 一點也沒考慮真實情況)

10. Thailand (我們兩個都去過耶 @@ 可是他就還想再去, 這麼喜歡人妖阿 )

11. Dubai

12. North Europe (Sweden, Denmark, & Finland) (這真的要等小孩大一點自己去了, 不然會破產)

13. Hong Kong & Macaw (這我去到爛掉, 可是young卻說還是兩三年得回台灣和韓國, 旅費不足, 應該要考慮一些經濟又實惠的順道遊)

14. Singapore & Malaysia (另一個順道遊)

15. South Pole (天方夜譚嗎?! )

 

My List:

1. New York, Boston, Nigara Fall & Toronto

2. Bazil

3. France

4. Maldives

5. Florida

6. Aruba

7. Chile

8. Canada Calgary (visit Louise Lake, Jasper National Park...)

9. Tibet

10. Greece

11. India (young問我幹嘛想去印度? 我說: 想看"泰姬瑪陵")

12. Guam (寫的時候, 完全沒有考慮過順道遊這事, 可是好像關島也是不錯的選擇)

13. Shahai (寫上海好想遜掉了 @@ 可是人家想去ㄇㄟ, 也是順道遊的地方 ^^)

14. Puerto Rico (被young boo了一下, 說去那幹嘛?! 我說我想體驗加勒比海風情阿 )

15. Hawaii Big Island

 

如果這些地方都去過了, 才有可能考慮再去一次昂貴的阿拉斯加

可以說是不太可能再去一次了....

 

兩人寫完後, 發現居然沒寫英國這個國家...也沒有義大利....

Young去過, 也沒有想再去的慾望

我是居然把它排除在15名外...詭異到不行

 

可能我們都有考慮到實際的情形

有沒有可能真的能去, 或是有真的那麼想去吧!!

 

像我都寫了不少離美國比較近的地方, 如夏威夷, 中南美洲之類

Young則想到每三年返亞洲的順道遊 (又要去南韓, 又要去台灣)

可能礙於經費不足, 需考量便宜的行程

上面用紅色標記的

比較像是十年內可能去旅遊的地方

 

其實, 過去Young的想法是很典型的老南韓思維

他覺得, 年輕時應該多打拼

退休後再來旅行 (也很像我上一輩台灣父母的思考方式)

 

Young現在的南韓同事們, 與他差不多年紀的, 都不喜歡出遊

覺得太花錢, "上網看照片不都一樣"

三四年都沒出遊是很正常的事

即使出遊了

地點卻是: 迪士尼樂園, 海洋世界之類, 最遠了不起就拉斯維加斯,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然後不停重複這些加州玩到爛的地方

 

可是我卻認為, 時間一去不復返

誰知道明天又會如何

應該每年都要安排旅行才是

誰知退休後會不會一直躺在病床上?

 

經過這三年的試驗

Young已經漸漸愛上這每年出遊一次的計畫

但前提是: 在經費許可的情況下, 他讓我選擇地點

 

這次把它認真寫下來, 又更加確實的知道

自己到底想去哪裡, 該怎麼存錢, 又要如何安排

他對旅行的最大要求是: 飯店要乾淨, 兩星級以上, 不可以再住Motel 6 這類的, 他會發瘋

 

總而言之, 除非我們活很久, 又健康, 不然....

是不可能再花大錢去阿拉斯加了

因為相同的旅費, 你只會優先選擇還沒去過的地方

 

所以, Katmai 我們來了...(很堅定的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