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踏上這個養育我26年的土地了

這次亞洲行, 因為老公給我放風十天, 因此他自己得帶著女兒坐著Hello Kitty長榮班機抵達台灣

剛到機場的時候, 我才知道, 女兒的淚水從上飛機那一霎那都沒停過

好不容易睡著, 飛機又開始降落

Young說: 你就想著一個大男人抱著女兒在飛機上走來走去, 女兒狂哭不止, 就知道我有多狼狽 (這番話真是讓我很汗顏)

 

因為旅居美國的關係, 我沒有幫手, 每天只能面對女兒, 無處寄放, 沒有喘息的空間

身心俱疲下, 苦苦哀求才換來的【媽媽放風時間】-就是和高中好友一起去張家界旅遊

一開始Young並不同意, 後來我演出一場苦肉計, 才迫使他點頭

 

抵達台灣後, Young因為要在台灣的分公司上班, 因此並沒有像第一次來台的時候, 有太多玩樂的事

我多半也是利用時間和朋友聚會吃飯

有嘟嘟, 小樹, 高中同學, 以前美語班的同事和報社同事

其他比較沒有聯絡的朋友, 也就沒有時間再安排什麼

本來有機會參加的大學同學會, 也剛好陰錯陽差, 沒法參加

對我來說卻是鬆了一口氣

 

其實多數同學都沒有再連絡了

除了分隔兩地外, 其實交集太少

感覺【那些年】的記憶, 也隨風湮滅

 

因為在台灣上班的關係, Young自己搭捷運去上班, 分公司在101大樓附近

上班前還有帶他去勘查地形

台灣分公司的同事都對他不錯, 因為他有個台灣老婆的緣故吧, 所以也比較有話題性

大家都對我們很好奇:異國婚姻不簡單吧?! 都去哪裡玩? 老婆在哪高就? 

 

總之, 不管在美國, 還是台灣, 甚至是韓國

他都會面臨親友的關愛眼神

其實我也何嘗不是呢?! 

 

最常見的對話是分別如下:

1. 無知類: 妳先生是韓國人?? 天阿, 你小心別被打阿, 韓國人很大男人, 會打老婆 (我差點沒白眼, 她是活在50年代嗎?)

2. 韓劇迷類: 妳先生是韓國人?? 天阿, 長得像不像裴勇俊? 還是車仁表, 該不會是李民浩之類的花美男吧! 韓國的婆婆會不會很難搞? (哀哀, 小妹妹們快點清醒吧! )

3. 愛國類: 妳先生是韓國人?? 天阿, 台灣沒男人嗎? 幹嘛嫁給韓國人, 他們都很爛, 你沒看棒球或跆拳道嗎? 我從不買韓國貨, 因為韓貨跟他們的人一樣爛...(無言以對...多半是男生才會這樣說)

4. 好奇類:妳先生是韓國人??那妳們用甚麼語言溝通呢?他是不是會講中文?還是妳會講韓文?...(真的對異國婚姻很好奇呢!@@)

 

而young韓國親友的對話也是挺耐人尋味的:

1. 無知類: 台灣在哪裡? 講什麼語言? 為何我沒聽過這個國家, 跟泰國有什麼不同?

(別懷疑, 這是他大嫂的問題, 他大嫂也是大學畢業生, 卻以為台灣在泰國附近)

 

其實Young也是出社會工作才知道有台灣這個地方

因為台灣在中國外海, 他們就會問, 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是嗎? 地圖上就是在大陸上標china而已

教科書上不會多此一舉說這是台灣, 就像韓國外海一座小島, 你可能也不知道是甚麼島 

 

2. 同情類: 你太太是台灣人? 那她會不會煮韓國菜? 溝通會不會有問題? 她可以接受泡菜嗎? 還是都煮中華料理? 沒泡菜吃不是很可憐嗎?

(親友團給予很關愛的眼神, 一副怎麼會娶外國人的眼神, 又沒泡菜可以吃)

 

 言歸正傳

這次在台灣就住在我父母家, 因為正好菲傭蜜雪兒要返國,所以來了一位印尼傭接替

就在這交替過程中,我家就顯得壅擠

有兩位外籍員工, 我父母, 我哥, 我們一家三口

如果我姊一家人又回家的話,又多了四個人 

真是熱鬧呀

 

蜜雪兒和那位新來的印傭幾乎包辦所有的事情

有一件令我先生很不好意思:就是清洗衣物

Young覺得自己的內衣褲被非親人拿去洗曬, 非常不好意思

所以每次接過衣物時, 都害羞的說:謝謝

就連最後要返韓的時候, 還是一直跟那兩位小姐道謝

也讓我了解了一件事:

在台灣的11天,我先生的襯衫, 每件都被燙得整齊漂亮, 難怪我總覺得我先生那幾日特別英挺

(因為我從來沒燙過我先生的襯衫, 汗顏阿, 恍然大悟 )

我這個老婆也真的很失敗, 返美後我就開始洗心革面, 拿起熨斗燙他的衣服了

(真是遲來的體貼)

我問他為何不跟我講

Young就說 因為我照顧小孩都自顧不暇, 他也不好意思開口要我燙他的衣服, 之前我也很辛苦上班, 他也不好意思加重我的負擔, 所以就穿縐縐的衣服去上班

(god...已經這樣好久了, 害我好內疚)

難怪每次買襯衫他都說要買防皺功能好一點的, 現在終於曉得了, 因為老婆大人從不燙衣服 嗚嗚嗚嗚 好可憐

 

 因為台北就這麼一點大, 所以這幾天都是附近走走

加上我的車車已經被我家人賣掉

在沒有交通工具的狀況下, 也只能仰賴計程車, 公車, 高鐵, 和捷運了

 

去的地方有: 

北投川湯(Young覺得很髒, 很恐怖, 其實我以前去過一次, 覺得很好阿, 可能跟天籟的等級差太多了, 反而不能接受這種類型的)

陽明山天籟溫泉會館

國父紀念館

淡水

 

美食:

鼎泰豐

大大茶樓

上閤屋

幸子豬排

日本料理

101欣葉

士林夜市亂亂吃

陶板屋

王品牛排

 

另外我還有單獨帶小恩去室內遊樂園玩, 和拜訪竹北的高中好友

 

以下是照片欣賞: 

IMG_2117

圖說: 就是國父紀念館, 沒啥特別的

 

IMG_2169  

圖說: 白爛版主上演推倒101的戲碼

 

IMG_2126

圖說: 天籟泡湯真是享受阿, 七張小朋友就這樣給他花下去, 住宿一晚

 

IMG_2120

圖說: 天籟溫泉會館的兒童遊樂室

 

IMG_2150  

圖說: 泡湯後享受山嵐之美

IMG_2155

圖說: 流浪到淡水

IMG_2162  

圖說: 淡水河畔玩吹泡泡

 

IMG_2151

圖說: 鼎泰豐真好吃, 但Young覺得Arcadia的比台灣好吃, 我覺得都差不多阿

 

IMG_2176

圖說: 士林夜市吃魯肉飯, 蚵仔煎, 臭豆腐

 

IMG_2199

圖說: 第一次逛復興新館, 覺得很新鮮, 也嚐了幸子豬排, Young超級愛呢, 還和Sky和小樹見面

IMG_2152  

圖說: 和高中同學玉如吃新王品牛排, 也在忠孝復興站, 也是王品集團的, 不過是另外一種牛排, 名字是西堤的樣子

 

IMG_2165  

圖說: 家人聚會, 在101欣葉, 我也是第一次去, 聽老姐講, 光定位就要給3000元才能坐靠窗的餐桌, 真是貴阿, 一頓飯下來也上萬元, 真是感謝姐夫招待

 

其他的照片還有很多, 就不一一放了

最可惜是沒和嘟嘟照到相 @@ 昏倒 

去Twa家的照片鏈結也不見了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