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迷看到這標題應該很爽~~~

我也希望是舊金山的巨人隊倒下

但是, 很可惜...................不是

是我家的男主人拉

 

上上周出差到韓國

時差加上沒日沒夜的被四家公司狂操後

返美的第二天終於開始破病了~~~~~

 

其實本來生病也沒什麼好交代的

可是Young生病對我來講, 確實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情

因為他的耐痛力很高

以前急性盲腸炎都還可以撐半天上班才去就醫

急診室緊急開刀時, 醫生還認為他不可思議~~~居然這麼能【忍】

 

 

過去小感冒也是吃一顆美國仙丹Tylenol後, 隔天就頭好壯壯了

但是上回的感冒居然就把他搞得四天頭暈轉向

真是【超強病毒來勢洶洶ㄚ】

版主我心理不免懷疑: 會不會是傳說中SARS變種病毒 怕怕

 

返國恰好遇到Memorial Day長周末

雖然周日接機, 但周一可以補假一天

一開始還挺雀躍, 誰知周日晚上Young開始全身發冷

我一看不對, 立刻要他吞一顆Tylenol 

 

周一早上, 我先生呼吸急促, 全身發燙

意識相當不清楚, 只告訴我: 頭昏, 喉嚨痛, 好冷

溫度計一量, 果然發燒99度F

又給他吃了一顆400mg Tylenol  

所幸中午溫度又調降到98

吃了一些稀飯後

下午他居然燒到104度F

 

就這樣上上下下持續延燒一天後

我終於忍不住勸他去看醫生了

 

首先, 退燒藥吃了, 還燒

其次他又喉嚨痛

應該要就診, 仔細檢查

但是這位先生非常不聽話

堅持這並非什麼大病

多睡多喝水就好

 

我最後使出雙刃劍

以女兒健康要脅他

他才棄甲歸降

跟我去URGENT CARE

 

時機果然不對

memorial day醫院三點就關門

只好找居家附近的doctor express

死馬當活馬醫

最後被診斷為: 扁桃腺發炎, 引發發燒

 

好吧

拿到處方籤後, 本以為Young有救了

沒想到.................memorial day藥局都沒開

版主當場想大罵三字經

那看啥病阿? 看完還沒法當日拿藥是怎樣?

美國醫療制度真是有問題

 

所幸醫生告知可以改吃另一種退燒藥 ibuprofen (原來該藥有大人版)

效果比Tylenol好 

一般架上都有賣

才勉強讓我息怒

 

從Tylenol 400mg 改成ibuprofen 600mg

真是有點莊孝偉

就是加重劑量罷了

我不相信藥名變了, 強度就會有差

 

就這樣Young的高燒在劑量加重後

退燒至96度F

但兩天無法上班

而吃了處方籤的藥後

喉嚨痛更加辛苦

總之, 病懨懨四天

慘不忍睹

唯一的好處是: 三天掉了10磅, 嬰兒肥都不見了

 

我先生很怕傳染給我

因為我中標等於小恩也會中標

他不想讓我們承受這種怪病

所幸他都很乖帶口罩

也堅決不碰小恩和小恩的玩具

也不讓我們接近他

 

周四他去上班時, 我還把床單, 枕頭套, 主臥室徹底打掃一番, 開窗通風一整天, 杜絕一切病媒

但今天卻接到婆婆生病的消息

所有症狀都和Young一模一樣

看來, 超強病毒果然是偷渡來美的

目前正在南韓發燒蔓延阿~~~~~~

 

哀哀哀

第一次看到他這麼脆弱

真是很不習慣

想必是病得不輕

痛楚都蓋掉盲腸炎了

好恐怖阿~~~~~~~~~~~~

 

不過老公出差回家, 還是粉開心

也帶著大家的紀念品回來:

 

1. 多了一個皮箱: 裝滿各式各樣的泡菜和醃製泡菜的佐料( 婆婆和他阿姨醃製的, 大概可以撐半年吧 )

2. 小恩禮物: 一堆韓國童書, 拼圖, 有聲書, 海報, 還有兩隻玩偶: POBY & Eddy 

 聽說要有左上角的logo才是正貨, 以前買了一隻Crong, 原來是假的.....泣~~~

 

小恩最近出門都要帶著POBY

好多小朋友都好喜歡, 一直看著這個玩具, 還跑過來問說這隻北極熊娃娃是什麼卡通的? 在哪裡買的? 多少錢之類 然後說: 好可愛喔 

連銀行行員都跑來問我POBY的名字, 是說, 有沒有這麼可愛阿?! 我覺得也還好, 抱起來很舒服就是了 

 

3. 版主禮物: 兩罐CC霜 (聽說是南韓目前最夯的產品, 效果比BB霜好, 聽說是專櫃小姐大力推薦, 現在年輕美眉都擦這款, 老婆一定會喜歡)

我看是因為拍這廣告的女星太正點的緣故吧!! 性感女神呢! 

 

 

不過我用了後, 真的覺得這款超級

明明就擦了, 感覺像沒擦, 肌膚沒有感覺鋪上什麼

而效果真得很像南韓女星那種白皙素顏

非常自然, 完全不像一般上粉底後那種塗牆壁的妝容

也淡化我臉上的雀斑

用力大推 

 

價格也不貴, 約 BB CREAM 兩倍, 台幣大概700元吧

但還是要看你買多大罐的, 上圖那個算是很大罐了

小條的應該300元就有了吧! 

 

4. 同事的禮物: LENS CLEANER

 

【無聊夫妻又要耍無聊了】

老公愉悅地說: 這次我出差去韓國, 韓國分公司同事請客, 帶我去吃了一堆【好料】, 真是人間美味

版主忿忿地想: 你以前怎麼都沒帶我去? 

老公委屈地說: 因為我也不知道有這些地方

版主: 那下次你帶我回去時, 會不會帶我去吃?

老公遲疑了一下, 說: 不會, 因為實在是太貴了, 我花不下去

版主面露兇光: 到底是有多貴? 你會不會太小氣了吧?!  

老公: 最便宜的是一杯啤酒...........30元..........美金...........

版主: 那還是算了..........(版主心中OS: 靠~~你該不會是上酒家吧?! 喵~~什麼好料嘛~~還人間美味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