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身體越來越差

很久以前就被醫生告知必須洗腎

可是老爸不願意

認為一旦洗腎

就得終身洗腎

他不想過的沒有尊嚴

 

因此, 上個月初上演了落跑戲碼

開刀當日跑到苗栗去

說是要自己靜一靜

不讓人跟

否則就要去跳海自殺

 

我真的不懂

他到底在堅持什麼?!

 

果然不久後

老爸又再度昏厥

送往居家附近的縣立醫院急救

醫生說, 他腎功能衰竭

最好盡快安排洗腎

 

那個周末剛好是母親節

本來我姐和我媽約好要去奧萬大旅行的

就這樣........兩人都沒了度假的心情

 

住了一個星期的醫院後

老爸返回家中

又過著看似尋常人的生活

絲毫不受病痛影響

但只有自家人才知道

因為不洗腎, 他現在就像顆不定時炸彈

隨時都有可能倒下

 

因為腎臟功能衰竭

無法有效排毒

現在必須吃一種昂貴的藥

來代替腎臟運作

但是效果還是有限

 

今天老爸又去醫院了

情形很不樂觀

他身體器官開始發炎........

又因腎臟功能不好

醫生不敢給他開強烈的抗生素藥

病情又拖了兩個星期

發炎的狀況一直無法痊癒

 

一旦家人開口企圖說服他洗腎

他就很兇

不想跟我們講話

 

也許覺得洗腎很丟臉吧

插個管子

大家都知道他要洗腎

一般老人家都不喜歡人家知道他們有病痛

 

不管如何

親友都有來幫忙說服我老爸

但是, 死心眼的他

就是不肯

超級固執 (好像又是A型的錯)

 

因為昏倒兩次了

可能傷及腦袋

老姐說: 老爸的記憶力衰退很多

很多事情都已經不記得

連本來要去日本旅行都忘記了

 

台灣家人水深火熱

我在美國也幫不上忙

現在很怕看到老姐在臉書在傳給我的留言

希望老爸盡快回心轉意

好好接受治療

 

雖然身體是他的

他有權利決定自己的生命

但是, 我們還是希望他能夠好好的多陪大家幾年

 

最後一次通話中

老姐居然放話: 如果我看老爸快不行, 就會打電話叫你回台見老爸最後一面...........

一定要這樣嚇我就對了

老爸阿~~~

求你去洗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