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身體開始走下坡

吃得沒有特別多

但是就是一直持續肥胖

新陳代謝越來越差

尤其是停止餵母乳後

體重直線上升

尤其我的飲食習慣很不好

從不愛吃蔬果 

也不喝水

 

開始覺得晚上開車經常看不見

懷疑自己有糖尿病

腎臟可能也快被我搞壞了

 

這次老爸生病

算是給我們全家敲了警鐘

而我先生是三高的一員 (高血糖, 高膽固醇, 高血脂)

也有便祕的問題

曾經長達一星期才如便一次

我則是因為喝咖啡的關係

算是還好

但是也是不太舒服就是了

 

為此, 兩星期前

看了新聞挖哇哇介紹蔬果汁

讓我義無反顧的在costco買下蔬果機

目前已經持續兩周都自己打果汁來喝

效果特別好

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我因為討厭蔬菜

所以暫時只有果汁

使用水果如下: 一顆奇異果, 五顆小番茄, 十顆藍莓, 一顆酪梨, 三顆草莓, 一根香蕉, 五顆葡萄, 然後加入costco買的有機rice milk, 打成兩杯半果汁

一杯給我先生

一杯我喝

一杯給女兒

分量剛剛好

fruit

步驟一: 將上述水果切一切放入果汁機

 

這些水果我也是特別上網看了營養價值後挑選而成的

奇異果

被美國Rutgers大學Paul LaChance博士測定為最具營養價值的水果, 為所有水果之冠

營養價值最高, 熱量最低

維他命c最佳來源, 打果汁一定要放的

 增殖及活化免疫細胞,促進人體T淋巴細胞的增殖(這段是抄來的)
‧ 增強NK細胞的溶瘤活性和吞噬功能
‧ 能誘生白血球介素、IL-1和IL-2
‧ 恢復損傷的細胞膜
‧ 保護DNA防止突變

應用價值
‧ 防止高血脂、脂肪肝、肥胖症等保健品
‧ 糖尿病患者保健品
‧ 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和腦血管疾病

 

番茄: 

主要是茄紅素可以防癌: 如攝護腺癌, 肺癌, 子宮頸癌

藍莓:

營養價值在水果界排名世界第五名,主要是抗氧化物可防老化, 抗癌, 軟化血管、增強人機體免疫等功能

酪梨: 

不但含有超過二十種營養素, 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 還能幫助降低膽固醇, 促進脂溶性維生素吸收, 可以預防動脈硬化、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等慢性病

香蕉: 

香蕉含有三種天然糖份:蔗糖、果糖和葡萄糖;再加上纖維質, 可以防止便秘, 心絞痛, 貧血, 提升體能, 舒壓, 提高專注力, 還可以解宿醉和'降低血壓

 

葡萄: 

葡萄皮與葡萄營養價值高, 含有當前備受討論的「抗氧化」與「抗癌」成分, 所以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rice milk

步驟二: 選擇有機米漿

 

我不喝牛奶, 也討厭牛奶, 更對現今的牛奶打了很多問號???

牛乳的鈣基本上人體十分難以吸收, 也是致癌物質

美國康乃爾大學研究發現, 喝牛乳與得卵巢癌, 大腸癌, 前列腺癌有極大關聯

其實仔細想想, 那些乳牛沒生小牛仍在擠乳, 畜牧業者再牠們膝蓋上扎了針

刺激他們分泌乳汁, 甚至直接打針, 那些乳汁長期在這種藥物控制下產出

你怎麼還敢喝呢?! 

其實我每次喝完牛奶都會胃痛, 因為事實上, 牛乳的鈣是不太利於人體吸收的

所以我選擇RICE MILK 或 Soy milk

如果經濟狀況許可, 盡量選擇有機米漿或豆漿

 

add milk

步驟三: 將米漿加入果汁機

 

 

brand

步驟四: 選擇好品牌的果汁機開始運作

這台果汁機並不是cotco最貴399的那款, 是擺在旁邊便宜的100出頭的

因為我怕自己半調子, 很快就放棄果汁生涯規劃

所以先買這台試試看

 

cup of juice

步驟五: 一杯營養價值滿分的果汁出爐了 

 挺好喝的, 微甜, 微酸, 很快就喝完了

 

juice top  

步驟六: 欣賞果汁上方的營養泡泡 

 

製作過程約15分鐘, 但是效果一級棒

不知道現在開始養生會不會太遲

 

現在每天很順暢如便兩次到三次

精神變好

也不太容易覺得餓

因此正餐量就自然而然的減少

而且也不怕營養不足

我先生還因此瘦了兩公斤 

一周一公斤 (當然晚上我也有控制他飲食)

總之, 推薦給大家試試看

希望大家健健康康

 

 下一次養生目標: 改喝無糖黑咖啡 Illy (其實兩年以前我都只喝黑咖啡耶, 但自從麥當勞神奇冰咖啡發明後, 我就背叛了)

又有藉口購買好品質的ESPRESSO咖啡機了 (物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