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cox電視後

我開始喜歡看美國電視節目

以前除了棒球和新聞台外

我很少看其他的

這次畫質變好後

發現許多有趣的節目

其中一個就是介紹美國的遺棄倉庫競標

 

先講一下倉庫好了

美國很多地方都有出租倉庫

很多人都有租過倉庫的經驗

包括留學生

 

之前室友的男朋友從印地安納州搬到加州

但中途會先去西雅圖實習

所以就把所有家當丟到倉庫中

先運送往加州的倉庫地址

等他實習後到加州找到落腳處後

再叫倉庫公司把櫃子放到你家門口

這些倉庫公司多半是連鎖的

全美都有據點

 

而一般家庭也常常租倉庫

尤其是公寓式的

他們就是把過多的東西堆到倉庫

像是家裡空間不夠啦

或是搬家暫時寄放啦

這些出租倉庫就可以拿來囤積物品

多半是家具或個人物品

商用出租倉庫就更不用說了

價格也不貴

 

可是有時倉庫常常面臨被遺棄的命運

可能都是家具不值錢

乾脆不繳錢

東西就送給倉庫公司

省得自己來要來清理

 

有時候是承租人過世了

這些東西自然被遺棄

就被倉庫公司拿去競標

 

我看電視播放這些拍賣現場

大約有五組人馬前去

倉庫人員只會打開一次讓大家喵一眼後

然後開始競標

有時候標到一百元

有時候高達八百多元

所有得標價都只能用現金交易

裡面的東西你都得帶走

 

我看到一對夫妻

他們用一百元標下一個倉庫後

在裡頭東翻西找

發現一個老舊的十八世紀檯燈

拿到古董店居然賣到兩千元

真是超級幸運

 

那檯燈乍看之下真的很不值錢

但那位先生跟太太講

他覺得這檯燈很有歷史

拿去古董店看看

沒想到價格真是太令人滿意了

兩夫妻還開心的擊掌

 

另一組人馬是對好朋友

他們用六百元標下一個倉庫後

裡面居然發現折疊式三溫暖箱

還有一個打氣機

拿去賣還可淨利五百元

而其他家具拿去二手市場販售

加加減減大概還賺了兩百元不等

也算沒有虧錢

 

這個節目storage war我先生常常看

我也就不免很好奇這些投機者又發現了甚嘛好康

 

這些愛到各地倉庫去標價的人

很多都是二手市場的商人

也有小夫妻另類的賺錢管道

令人大開眼界

 

還有人開了二手商店網站

東西都是來自這些遺棄倉庫

從中間挑選值錢的販售

這網站還有詳細介紹該怎麼去標遺棄倉庫

http://www.ehow.com/how_4552795_stuff-abandoned-self-storage-units.html

 

不過我看這些標遺棄倉庫的

都沒有亞洲面孔

非裔 西裔 白人都有

競標時都很激動呢

那一秒的眼光要快狠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