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0  

圖說:Denali National Park 

 

日子飛快, 轉眼間就來到阿拉斯加最大的賣點: Denali National Park

我們選擇待了四天三夜, 原因除了帶著小恩無法像年輕人趕行程的玩法外

另外一點是, Denali National Park離Anchorage實在太遠

開車約5-6小時

加上園區只有1.5 mile開放給民眾開車入內

其他地方都得轉換園區的shuttle bus

而且還要付費 (好傻眼)

時間不長, 很難玩得盡興

 

原則上坐越久, 費用就會越高

小孩也要汽車座椅才能上路

規矩非常多的國家公園

不過他們有提供小孩的臨時托兒所

只要付費就可以把小孩丟著

自己盡情得去玩耍

這到是挺新鮮滴

 

我個人認為, Denali名氣大主因是可以瞭望世界第三高山, 北美第一高峰Mt. Mckinley

所以不來這裡似乎說不過去

但是我覺得風景尚可, 野生動物也都很遠很遠

沒有黃石公園來得過癮

景觀也是比較一致性

就是"高山流水", 一堆聖誕樹 (如下圖)

第一天: 哇~~~~~~~~

第二天: 哇~~~

第三天: 喔~

DSC_0136

DSC_0143

DSC_0160  

 

我們參考國家公園的簡介和活動

選了下列幾個行程: 

1. Horseshoe Lake Trail:

路程長達3 miles, 屬於Moderate Level, 和Taiga Trail合併一起走, 中上程度的健行, 每天早上10點有ranger帶領, 終點就是Horseshoe Lake

這段路主要都是花花草草的介紹, 還有湖邊多數是野生動物beaver居住, 可惜沒看到半隻

 DSC_0019  

圖說: 要出發了, 天氣很冷, 有點飄雨, 但是一群登山愛好者, 還是跟著ranger出發, 找尋beaver蹤跡

 

IMG_3104  

圖說: 這個ranger很愛講話, 雞雞咕咕的提醒大家遇到野生動物該如何如何

沿途還一直介紹花朵植物, 像我這種沒天分的人, 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阿~~~~

 

不過她講到一點挺有趣的: 熊攻擊不可跑, 要反擊;Moose攻擊, 立刻跑入森林, 找樹叢多的地方掩蓋

事實上, 她會小心翼翼也不是沒有道理, Alaska的熊真的都是挺野性的, 去年在Denali才死了一個, 被熊攻擊不治

大家都不敢掉眼輕心, 連我先生也不敢冒險帶著我們單獨走, 堅持要有ranger陪伴

 

她講: 黃石公園的熊叫作trash bear, 但阿拉斯加的熊, 尤其是Denali National Park, 特別兇猛

牠們不像在Katmai National Park有很多洄游鮭魚可以吃

每天找尋食物可是餓得很

捕不到魚都啃soapberry植物來止飢, 反正很雜食

人類也可能成為牠們的一餐阿

IMG_3107

圖說: 從山腰縫隙中俯瞰Horseshoe Lake, 有長得像Horse shoe嗎? 以前的人也太有想像力了吧! 

 

IMG_3116  b

圖說: 終於到達湖畔, 沒看到任何野生動物, 這裡不是beaver大本營嗎?!居然當天半個影都沒有 

 

DSC_0069  

圖說:到了終點後, 小恩就在這木凳子上跳來跳去, 上上下下, 果然是小白兔, 好動的讓我快受不了了

 

DSC_0018     

圖說:雖然這段健行沒看到任何大型動物,到是"蚊子"滿天飛, 不少人都買蚊帳蓋頭, 也算是阿拉斯加特殊景觀

 

我先生被叮得滿頭包, 好加在我只被叮一下, 萬金油拿出來塗塗, 隔天就好了, 不過小恩卻沒被叮到半個包, 好詭異喔!

照理說小孩的血應該更好喝才對, 我看到不少小朋友都滿臉紅豆冰耶,

我猜大概是young背著她, 蚊子全部都想吸大隻血管比較過癮吧

 

2. Sled Dog Demonstation: 

阿拉斯加拉雪橇的是哈士奇狗, 每天10:00am , 2:00 pm, 4:00 pm都有示範表演

上午健行完後, 下午四點我們就選了一個比較靜態的活動來打發時間

 

Alaska1  

去看哈士奇拉雪橇也是要坐園區的免費接駁車至Kennel

私家車不可以開進去

還要在表演前40分鐘抵達公車站牌排隊, 等候接駁

無疑問, 有小孩的父母得自備汽車座椅, 真是超級麻煩阿

主因還是因為國家公園內多半是off-road condition

小孩沒有汽座, 實在很不安全

到了之後, 園區先讓大家看看國家公園內養育的哈士奇, 可以自行撫摸牠們

 

Alaska  

圖說:很遺憾牠們只跑一次, 我只用相機拍攝, 沒有影片檔

 

其實仔細想想, 這些狗真的合作無間, 前兩隻負責帶隊(2-5歲), 中間幫忙轉彎(1-2歲), 後面就是菜鳥雪橇狗(剛滿1歲)

平均一隻狗可以拉15磅重的東西, 阿拉斯加人冬天都會在冰上都會綁16隻左右的狗狗, 用哈士奇來代替車輛於雪中行走

 

3. Eielson Visitor Center Wild Life Bus Tour: 

Denali國家公園推出許多travel bus tour, 可是時間都好長, 帶著小恩很怕她坐不住

只好購買園區可以上上下下的通勤車, 終點選在Eielson, 而不是Wonder Lake或Kantishna

因為Wonder Lake要多1.5小時的車程, 我想連我都會受不了

 

denali  

圖說:從地圖上看起來不太遠, 沒想到要開5小時

 

一早我們八點就到Wildlife Access Center購買公車票到Eielson Visitor Center

沒想到都客滿了, 只能搭最近的9:30 am梯次, 票價33元, 小孩不用錢

就這樣, 我們深入off road, 探索Denali國家公園的深處, 和那些可愛的野生動物見面

 

Alaska2  

 

這趟路途中, 我永遠不是第一個發現野生動物的人

司機小姐最厲害, 隨隨便便就看到動物

還有一堆公車上的阿公阿媽們

各各都老花眼, 看遠的特別行

 

只要發現動物, 他們就會大喊:stop, see 10 o'clock, it is a caribou right there....等等

好在我們相機鏡頭400 mm 

也沒有錯過任何動物因為太遠而拍不到的

只不過動物還是很小隻就是了

更加激起我想買大砲的念頭

 

DSC_0153

圖說:這次最容易看到的野生動物caribou, 中文沒有翻譯, 跟麋鹿很像, 但是又不是

 

IMG_3142

圖說:最長發現的動物moose, 這隻是母的, 沒有角

 

CSC_0325

圖說:只要注意山頭的白色點點, 多半就是零星或成群的羊眉眉

 

CSC_0328  

圖說:這個最瞎, 超級遠的棕熊, 還是被車上的老爺爺看到, 你也目光太遠了吧! 

 

DSC_0171  

圖說:好恐怖的bus tour, 我們簡直在玩命吧!off-road就算了, 還在陡峻的峭壁上駕駛, 狹小的道路根本只能單向通行

每次匯車我都好害怕阿~~~抖抖抖

 

最牛的莫過於司機小姐, 其實我也不是有性別歧視

但是經過這樣的山頭, 我真的有點不相信她的技術

深怕在此跟大家說再見了!!

 

到了Eielson Visitor Center後, 我們沒有看到Mt. McKinley

它害羞的躲到雲層後面, 完全的被遮掩住

只能欣賞風景, 乾過癮了

DSC_0172

圖說:"白雲深處有人家"這句話, 在這裡應該不太適用, 應該只有動物吧

 

DSC_0173

圖說:是誰幫山脈上了顏色?!

 

DSC_0178

圖說:這裡就是這樣的寧靜祥和

 

IMG_3161

圖說:Mt. McKinley就躲在雲層後面, 好可惜看不到阿

 

IMG_3163  

圖說:很多人都到這一站來登山健行, 因為也是有ranger帶隊

Collages  

圖說:因為Eielson Visitor Center沒賣吃的, 一家人飢腸轆轆的, 根本走不動, 取消了當地的健行計劃

只能在這邊照照相, 吹吹風, 然後搭著下午兩點的回程巴士, 返回原處

 

回程時還是同一個司機小姐ㄝ

當經過國家公園哨站時,有一個穿著制服的男性ranger正朝著巴士揮手

此刻,司機小姐說:剛剛向我揮手的男生, 十年前我們曾經在這個公園一起露營, 四年前他還向我求婚呢!

大家一陣驚呼:哇~~~

某一老奶奶問:那你有答應嗎?

司機小姐但笑不語, 舉起手來, 讓大家看她手指上閃亮亮的婚戒 

呵呵 有趣的老美

 

【下集預告】失落的Talkeetna-McKinley飛行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