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s  

 

回台灣剛好遇到宜蘭童玩節

在好友嘟嘟相邀之下

於是就搭著便車朝宜蘭出發

 

老實講. 距離最後一次到冬山河是高二的時候

當時記得坐火車坐到整個人快抓狂

所以對這童玩節也沒有太期待就是了.....

 

一開始嘟嘟問我時, 我還嫌太遠拒絕

後來她差點沒白眼說: 拜託~~現在有雪山隧道, 比你去新竹還快

衝著沒看過雪山隧道, 那就來去吧!

 

為了躲避週末假日的人潮

都都爸爸週二排了例休. 開車帶著嘟嘟媽, 都都, 都都的兩個小孩. 我和我女兒(好多人)

一早朝宜蘭出發

我的疑問當下顯得有點蠢: 這麼多人怎麼塞得下??

別懷疑

這是台灣

一定塞得下

 

三個小孩只有一個做安全座椅

其他兩個用抱的

(這要是被我先生知道, 我一定會被罵慘了)

 

看到雪山隧道有點失望

因為: 沒有雪, 所以只有山 @@ 

跟一般隧道沒兩樣

只是比較長, 而且還會廣播

真是太可愛了

都都大笑: 小姐, 台灣夏天沒有雪拉! (我馬知道, 你不知道我在鋪梗嗎!!)

 

 

到了! 沒有塞車

可是園區的人真是多到爆

嘟嘟媽說: 這樣哪較多, 至少我們還有椅子坐咧! 

 

好熱! 91度的高溫

讓我有點頭昏

小恩一開始對於戲水區的人潮也有些恐懼

拒絕進入

 

喝了點水後

都都找到ㄧ個出水口的位子

人比較稀少, 水質也較清澈

我們就在人滿為患的水池中

度過愉快的戲水時光

water  

下水了, 暑氣也消了

只是我沒帶女兒和自己的泳裝

最後我還在現場買了一件海灘褲

不然牛仔褲下水後

可是真夠嗆的

 

小恩很高興

嘟嘟的兒子小胖虎似乎跟我有仇

一直拿水桶企圖淋我

於是戲水區就是看見小恩和小胖虎一直追逐我的畫面

而都都則和她女兒悠哉的享受水池日光浴 

 

中午吃完85元的便當後, 我們再度下水

本來企圖走去滑水道

但發現水道過高

小孩根本沒法上去

只好放棄摟!!!

 

下午三點

我們換好衣裳

逛了幾米繪本館, 童玩館, 美食區, 戶外遊樂區

中間還跑去博士鴨買名產

接著就踏上歸途

以免塞於下班尖峰時刻的車潮

 puzzle  

圖說:小恩很喜歡拼圖, 看到七巧板也躍躍欲試, 最後不行了哀求幫忙, 而我也宣告失敗, 最後還是一位館內服務人員協助下才完成呢! 

 

在車上

嘟嘟媽突然想去坪林老家吃飯

我們就在那裡吃了當地著名的吳郭魚

還在坪林的溪邊餵魚

 feeding  

圖說: 好久沒餵過魚, 我都忘記我以前何時餵過魚了

 

魚好大

好會搶食物

麵包好多好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條都有吃到?!

小孩好高興

大人也很爽

餵魚比釣魚有趣

 

大熱天的~~~

這趟旅程比我想像中有趣

台灣的高溫我還沒有適應好

戶外活動能免則免

但這是宜蘭行雖然都黑了也暈了

卻也是值得再三回味

two little  

圖說:兩小無猜, 雙魚座的小胖虎真是好主動牽小恩的手, 最後還問我們要不要跟他回家?! 這也太會把妹了吧! 有前途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