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恩第一天上學

正確的來講, 今天並不是第一天

而是幼兒園提供的免費日

只要報名, 就可以免費送一天上課日

 

一直以為自己會很爽快

但是等小恩真的去上學了

心理還是挺失落的

 

總覺得女兒離不開我

現在覺得好像自己才是真的離不開她

放手, 不太容易

 

擔心很多

焦慮很多

怕她想要什麼不會說

怕她想做什麼不敢做

更怕她哭一個早上

什麼事情也沒做

 

她不太容易跟人很親近

語言表達方面也比其他同齡的小朋友緩慢

我, 實在很難"平常心" , 等待傳說中小朋友的【突飛猛進期】

提早送她去上學, 也是情非得已

 

雖然目前一星期只去三個半天

但是等她更加適應

我會再改成每天早上都去, 或者三個整天

 

【媽媽】可以是朋友, 但並非真正的朋友

她的玩伴不可以永遠是媽媽

 

她應該要體驗社交生活

增進語言溝通能力

她應該多接觸同齡朋友

享受創造遊戲, 鬼吼鬼叫, 胡搞瞎搞的樂趣

身為媽媽的我, 已經江郎才盡, 不能再多給她什麼了! 

 

加油, 小恩

我相信你可以適應的很好

克服你的恐懼和慌張

跨出第一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