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無聊的把以前唸書玩的“你是金庸筆下的什麼人物” 拿出來算

結果女兒竟然是: 霍青桐

一則以喜: 女兒竟是有勇有謀, 巾幗不讓鬚眉, 響噹噹金庸筆下的大人物

一則以憂 :  天阿~~你也太沒眼光了吧! 喜歡陳家洛這種氣度狹小的大爛人

 

其實金庸武俠的男主角我最討厭就是陳家洛

明明就喜歡霍青桐, 但是就是因為容忍不了女人的能幹

又誤以為她和當時一位女扮男裝的女子有染, 最後瞧不起她 (簡稱吃醋)

最後陳家洛偏偏又愛上白痴愚蠢的香香公主

還是霍青桐的妹妹, 讓霍青桐心碎吐血

超級噁爛的男主角

好在現實生活沒有陳家洛

不然我一定賞他幾巴掌 (話說我這位金庸迷也未免太認真了)

雖然很多人都認為即便金庸沒寫兩人在一起, 但有預留伏筆

猜測: 他們兩人最後還是在一起(反正香香公主也死了)

 

另外一位我很討厭的男主角叫做楊過

現實生活中, 這種亦正亦邪, 英俊瀟灑的男生

不僅武功高強, 又有俠義心腸

是挺讓女人頃心, 加上楊過又很癡心, 但卻挺誤人終身的

 

妳看陸無雙, 程英都沒結婚, 曾和楊過一起躲避李莫愁的追殺, 算是生死與共的夥伴

一句要死一起死, 死了有人作伴, 不像李莫愁, 孤孤單單一個人, 就讓兩位死心塌地愛慘他

最後小龍女跳崖, 與楊過有16年之約

楊過因為自知無法承受兩人的愛慕, 最後只好收為義妹 (簡稱乾妹妹)

然後不告而別,於是陸無雙和程英只能每天抱著棉被聊楊過

超慘, 是不是挺誤人終身?

 

然後又有一堆女生曾經愛上他(大武小武的老婆)

一句你很像我姑姑,就讓人混搖不清(搞曖昧的臭小子)

 

然後還有綠萼替他送命

最扯的就是郭襄

楊過善用情竇初開的女子心情

搞什麼生日神秘禮物

最後連郭襄也不嫁人了

創立峨眉派 

才會有後來倚天屠龍記噁心八爛的臭神尼

看了就氣

 

唯一讓我最欣賞的就是郭芙

砍了楊過手臂 (雖然有點太超過)

然後又嫁給耶律齊, 也是挺不錯的男生(老頑童的徒弟, 又是新任丐幫幫主)

算是這群愛慕楊過的女子中

最有氣魄的

好在電視版的楊過是古天樂演的, 所以就沒有太生氣到要砸電視, 畢竟帥哥還是挺賞心悅目的

 

至於我最喜歡哪一個男主角呢?! 

和多數人一樣, 就是喬峰

金庸實在很對不起他

不僅出場後沒有學到新功夫 (因為一開始就武功高強)

還要被人追殺, 尋找自己是契丹人的真相

父親蕭遠山還殺了昔日對他有恩之人

更讓人悲痛不已就是親手殺了自己心愛之人阿朱

最後忠孝難以兩全, 仁義無法兼顧

跳崖自盡

 

本來金庸是要讓阿朱的妹妹阿紫來延續喬峰的愛情

無奈, 傳聞當時是阿朱死後變成倪匡代筆

整個就寫偏太多, 導致最後阿紫難以改邪歸正

進而讓喬峰愛上阿紫

最後還扯個莊聚賢

真是一大恨事

 

此外, 馬夫人康敏因為愛不到喬峰, 由愛生恨

毀了喬峰的前半生, 最後遭阿紫毀容, 自嚇死去

所以阿, 愛上喬峰的女子都沒有好下場

 

即便如此, 天龍八部還是我最喜歡的金庸小說

 

至於我是金庸筆下的哪個人物呢?! 

好多版本喔! 因為網路的好多不同的程式

十年前第一版: 我是黃蓉

後來研究所玩過另一版: 變成阿紫

最近玩大陸版:我是殷璃 

我先生則是金蛇郎君夏雪宜 

真是太有趣了

你也來玩玩看吧! 

大陸版的感覺比較精緻喔

http://54niuniu.com/other/happy01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