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住在哪裡, 好社區, 好學區, 應該是大家的首選

再來就是, 上班距離, 屋況

其實, 我非常喜歡我的家

採光好, 後院草坪大, 社區乾淨, 樹木草地多, 還有小公園, 和游泳池

社區管理費150元, 住在小山丘上

離高速公路6 miles, 算是遠離城囂

車庫很大, 可以洗衣服, 還有很多空間放雜物

以獨立屋價格, 這當然也是便宜到不行

2010年經濟大蕭條時, 我們買34萬, 事實上扣掉政府給的買屋優惠

我們實際花費才32萬出頭, 學校又漂亮又新, ranking 9/8/7 

是當地最好的學區

話說2004-2007年, 房市飆漲時, 我隔壁鄰居芭芭拉小姐, 可是買62萬呢! 

另一邊的印裔家庭, 也買了48萬

 

過去是因為我在橙縣上班, 先生在聖地牙哥上班

所以我們挑了中間點通勤, 一個人一小時開車, 非常公平

只是, 每次被問到你住哪裡時? 大家就一付"天阿!" 你也住太遠了!! 

我先生則是被同事虧: 你幹嘛買在那區?? 

 

話說學區的部分, 亞裔應該只喜歡關注三個地區: Carmel Valley, 4S Ranch, Carmel Mountain, Del Sur

然後便認為其他的地方應該都不昰什麼好區

真是非常以偏概全的想法

因為他們不了解, 所以下了荒缪的評論

可是, 不知不覺中, 我們也被洗腦了

 

最近我看上Sorrento Valley的新建屋

那是有點像condo, 又有點像apt..

你會感覺是住在首爾市的高級住宅區

房子位於山丘的頂端, 俯瞰山谷

三面採光的設計, 整間屋子十分明亮

車庫可停兩輛車子, 擁有社區泳池

不過, 現在已經告罄, 剩下Model House

當然價格也十分不討喜, 必須用競標的方式爭取

 

我最喜歡那間房子的原因:

1. 開車10分鐘抵達我先生公司

2. 一級棒的山丘視野

3. 採光明亮

4. 前庭有一片草地可供小孩玩耍

5. 沒有MELLO ROOS (道路建設費用)

 

不喜歡這房子的原因:

1. 他在Sorrento Valley

2. 他不昰獨立屋Single Family House

3. 社區管理費高達300元

對我先生而言, 最困擾的還是那個問句: 你幹嘛住在那裡? 

 

Sorrento Valley會黑掉的原因是 Mira Mesa區域的弔詭居民

很多法律訴訟持續進行

都是因為租客很不守規矩

造成當地社區龍蛇混雜

說實話, 聖地牙哥學區真的不是挺優

但是那個新建區並不是在平地的商業區上, 而是在山丘上

和Carmel Valley僅隔著Crest

享受不同方向的視野品質

這也就是為什麼建商在這裡蓋新屋的原因

價格合理, 讓買主付擔得起

 

我們的realtor也說

當他開上山時, 就可以感受到完全不同的住屋品質

整個社區非常的乾淨明亮

雖被規劃為Sorrento Valley Mira Mesa

但是是different story

 

可是還是那句老話: 你幹嘛住在這裡??

學區是9/9/8耶, 是有多差??

我眞的很不懂

這些偏見讓我先生認為:

那新建屋的價格就是最高價了, 為來可能就只能租人, 想要再賣的更高, 可能會有些困難

 

其實房子的view是值20K的

屋況再怎麼差, 你可以整修

但是房子的景觀, 你是無法更改的

這點大家經常忽略

 

再來就是我們得預算是550K

這樣的價格到底能買什麼??

我看了Carmel Valley, 只能買兩三房的CONDO

相當擁擠的社區, 坪數小得可憐

沒有獨立車庫

客人來也沒有地方停車

不然就是搖搖欲墜的老舊社區

看起來像是被遺棄的老公寓

又舊又髒, 像是幾百年沒人來清理

 

再來看看4S RANCH可以買什麼?

詭異的社區, 奇怪的室內設計, 採光不良像鬼屋

 

再來看看Carmel Mountain可以買什麼?

老舊的房子, 等待維修的廚房, 浴室和白蟻危機

 

再來看看Del Sur可以買什麼?

新建的Townhouse, 昂貴的mello roos, 和HOA

還有新建屋來往不斷的大卡車, 砂石車, 

一堆建築工人在你家附近蓋屋, 風沙瀰漫 

 

老實說, 綜觀亞裔喜歡住的地方, 除了買不起的豪宅外

這價格只能買鬼屋, 舊屋, 或是風沙瀰漫的新建屋

我....真的不想住在這些地方

相較之下

Sorrento Valley真是挺不錯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