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買到新屋了! 就是這一間: 

10722-main door  

圖說: 大門一定要正常, 別懷疑, 我看了一堆大門很不正常的屋, 真不了解為何大門不可以正常一點呢

 

一開始覺得很幹

寫了他們要的LISTING PRICE

代表他們就得接受

而不是又丟回來, 要我們寫高一點

弄的我很不爽

後來經過一番周折

最後賣家還是選擇了我們! 

我想那封信應該是奏效的

不加價戰術成功

 

最近感覺房市很熱

其實也沒有想像中好

像是本來看上的Carmel Valley

會賣不出去的, 還是賣不出去

感覺像是, 誰也不肯退讓一步

 

不過, 現在算是大局已定

只是就再也不能感受找房的樂趣了

買房子真是好玩

 

這間房子算是我和我先生沒有太大的爭執

雙方都很滿意的情況下才下offer

尤其是看了好幾間差不多價格的房子後

這間算是最棒的了

其他都要50-100K的差價

實在是太不合理

 

一開始我們的範圍實在太廣, 包括所有的poway district, carmel valley等等

甚至是Solana Beach, Del Mar, Encinitas, carlsbad

最後只能用"刪去法"來縮小範圍:

1. 我不想買2000年以前的舊屋(維修裝潢很花錢)-carmel mountain就被我踢出去名單

2. 然後我不想買超過550K的房子(負擔過重)-那就很多房子都不能買

3. 我先生則不喜歡Mira Mesa-那sorrento valley也排除在外

4. 離我先生公司不可以超過30分鐘開車距離

5. 不可以購買高mello roos的房子-Del Sur就完全不考慮了

刪來刪去後......只剩下4S RANCH和Carmel Valley

 

4S ranch這個地方還是有mello roos

好就好在已經蓋了幾年, 社區都建設好了, 剩下不到兩千元一年, {勉強}還可以接受

社區管理費(HOA)一個月208元, oh my god~~~~, 但只能說服自己也不算太貴

除了游泳池, 社區花草樹木維護, 連屋頂也歸他們保養維修, 還有清除白蟻, 那這個價格就還可行

於是後來有一兩個星期都很專注於這裡的房子

 

如果你仔細看, 會發現4S ranch的房子格局都非常弔詭, Gianni算是比較不奇怪的一區

本來相同價格還有一區Bridgeport, 本來也在我們考量

但沒想到該社區居然有lawsuit, 代表他們HOA正和共同區域的管理起爭執, 上了法庭

目前看來不曉得會不會影響屋主, 但看他們房子賣不出去的狀況就清楚

這個lawsuit真的是大大影響了房價

就我所知, 如果HOA或建商發生法律訴訟問題

一般lender都不願意借錢給買方購屋

因此, 除非有人願意用現金買

不然他們是賣不出去的

 

看他們3房2.5浴的房子居然只賣380K, 老實說, 我真是超心動

因為他們的lawsuit其實跟房子結構無關, 代表房子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能提出證明, 還是有lender會願意借貸

只不過, 有法律訴訟的問題下買了這屋

不曉得萬一HOA敗訴, 這些錢會不會轉嫁到屋主頭上

還是別冒險, 因此就放棄Bridgeport

 

17022- front patio  

圖說: 這間房子沒有後院, 好哀怨喔, 但是前院有小小的patio, 至少還可以來BBQ, 我家的grill勉強生存下來...

 

17022-living room  

圖說: 客廳有客製化電視櫃, 白色的好漂亮, 地上也是木板, 主人弄的很舒適

 

17022-kitchen  

圖說: 廚房太小, 但是我ㄤ說, 妳又不常煮飯, 廚房太大也沒用, 這.....(我要有island的廚房拉~~嗚嗚嗚)

 

17022-dining room  

圖說: 開門是餐桌和客廳, 但還是看的到廚房, 格局小, 但至少不像pell place, 一開門就是廚房的好, 勉強接受瞜

17022-swimmimg pool  

圖說: 最讚的還是有泳池拉, 步行不到3分鐘, 好近好近, 但也沒有近到直接看到泳池, 這樣就會不太吵

 

我先生愛4S ranch, 主要是公園又多又新又大, 學校也是又新又大又漂亮

Splash park

圖說: 別懷疑, 這是公園, 可以玩水的公園 Pioneer Park

 

圖說: Pioneer Park公園裡的遊樂場又大又新, 看起來就很高級

 

圖說: 步行七分鐘可以到shopping center, 生活機能很好

 

希望未來交屋順利, 等著享受兩三年的省錢小屋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