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半年, 跨越11州, 兩個國家, 燃燒200加侖的汽油, 三大三小的北美洲之旅, 已圓滿落幕

這個暑假真的很精彩!一路上的故事很多, 容我稍後細細述說

先問一個問題, 你覺得這樣要花多少錢呢?

其實嚴格算起來, 平均每人僅花台幣10萬8000元左右 (不含台灣到美國的來回機票)

是不是覺得我們很不可思議

最讚的是:一路上都沒有人生病, 還有許多意外驚喜

 

看到這個標題, 不曉得大家想看到什麼內容呢?! 

我一直在想我要洛洛長的寫, 還是要寫旅遊怎麼規劃

事實上, 這是替我姐姐一家人量身設計的旅遊行程, 因為除了美加東, 其他的景點我幾乎都去過了

也不適用於每一個人, 每一個家庭

但我知道, 很多時候, 我們的設計都是替小孩著想的...

 

我們壯遊共分四站, 站與站之間都會休息兩天, 養足體力:

1. 黃石公園, 大提頓國家公園六天五夜

2.美加東尼加拉瀑布紐約波士頓八天七夜遊

3.北加州優勝美地舊金山那帕酒莊六天五夜遊

4. 美西沙漠賭城峽谷四天三夜遊

其餘時間都在南加州遊覽洛杉磯和聖地牙哥

 【Highlight】

黃石公園 (世界七大自然景觀之一)

 

加拿大尼加拉瀑布 (世界七大奇景)

 

大峽谷 (世界七大自然景觀和世界七大奇景)

 

多倫多加拿大國家電視塔 CN Tower (世界七大建築工程)

 

舊金山金門大橋 (世界七大建築工程)

 

洛杉磯好萊塢和環球電影城(世界上最大的電影和電視劇產地)

 

哈佛大學 (世界第一學府, 2013年全球大學排行榜第一名, 擁有超過151名諾貝爾獎得主的學校)

 

【租車】

在這裡就要告訴大家, 千萬別租Budget, 這是一家很沒責任的公司

我很早就訂了, 但是美國國慶日那天居然只營業半天, 我們的飛機1點多才到鹽湖城, 面臨沒車可租的窘境

話說回來, 這一方面也是經驗問題, 以前我都是在機場直接租車

後來常常看網路租車文, 都說要搭計程車到市區去租會便宜很多

事實上也是如此, 我當時看的時候, 鹽湖城市區租車六天274元, 但是在鹽湖城機場租車, 就要595元, 計程車費單程也才25元而已

我就想說乾脆試試看在市區租車, 誰知道居然"沒開門" 

那當初就不該讓我網路預訂租車成功阿! 一整個很生氣~~~~

 

我拿著租車成功的列印單去機場Budget理論, 他們只能說抱歉, 然後跟我說沒有mini van了, 也不可能給我們275元的價格....只剩16人座的車子, 六天下來要1000元?! (還說給我們很多折扣,原價是1600元, 害我差點問候他老母)

結果, 我和我先生臨時在機場一家一家租車公司詢問, 都沒有mini van

只剩下七人座休旅車 (這很糟糕, 因為七人座休旅車保險需要額外買, 一般家用車的保險是不含七人座休旅車租車保險, 因為七人座休旅車不安全,事故很多, 也常常有人傷亡, 所以一般汽車保險公司的保險都是不含七人座休旅車租車保險)

別無選擇下, avis只剩下一台, 六天要900元, nationals給我們595元優惠價格, 還加了保險喔! 

所以最後開四輪傳動的七人座休旅車前往黃石公園, 直到下午3點半才拿到車子

 

在美加東旅行時,我是租Avis, 因為水牛城是小機場,mini van很有限, 因此我也是早早就訂了

不過, 他們居然給我們一台沒清理過的車子

好髒好髒, 裡面簡直像是被子彈掃射過

礙於當時抵達水牛城已經很晚了, 只好開車走人....

總之, 這兩趟的租車經驗很不好

 

【旅館】

幾乎都是二星級旅館, 力用priceline.com自己填價格標價, 我們應該把所有的二星級連鎖旅館都住一輪了吧! 

二星:comfort Inn, Day Inn, Best Western, Quality Inn...(價格70-100元美金之間, 看地區, 大都市和觀光區比較貴)

一星: Super 8 (水牛城), 美東住宿太貴, 礙於經費, 不得已住了一晚一星, 結果每個人都非常不舒服, 髒且亂, 隔音又不好, 最扯的是: 給我一間沒整理過的房間

三星:  Hampton Inn (San Fransico), Courtyard, Radisson Hotel (Salt Lake City)(用標價的, 非常舒適且乾淨, 價格90-120元)

四星: Hyatt(Los Angeles), Embassy Suite by Hilton (Niagara Falls). R HOTEL 57 (紐約曼哈頓) : 來美國千萬別住四星級飯店, 很多額外添加費用, 也沒有免費無線網路, 停車也要摳摳

五星: Venetian hotel, Vdara Hotel (Las Vegas) (都是用標價的, 價格合理, 且有免費無線網路, 停車又免費, 威尼斯人飯店因為是周五住, 即使標價也要175元, Vdara只要80元, 但是要額外付28元一晚的service fee)

民宿: G9 (皇后區) (70-90元, 看房間大小, 以紐約來說, 這是非常划算的價格)

國家公園內小木屋: 夏天是旺季, 非常貴, 也不怎樣, 無電視, 無網路, 還有一堆蚊子和蒼蠅, 暖氣有可能還不能用...

 

【造訪11所知名大學】

這算是給小淳和小勳的最大體驗, 畢竟他們以後很有可能來美留學

1. 南加大 USC : 校園治安差

2. 洛杉磯加大 UCLA

3. 柏克萊加大 : 校園治安差

4. 史丹佛大學

5. 康乃爾大學 (IVY): 目前最受好評的鄉村學校, 好在環境單純, 壞在過於偏僻

6. 哈佛大學: 遊客太多

7. 耶魯大學

8. 普林斯頓大學: 地理位置超讚, 校園優美

9. MIT: 看起來像高中, 很小又不美觀

10. 哥倫比亞大學 : 校園小又醜, 幻滅

11. 多倫多大學 : 太小, 又在市區, 沒有驚奇

上述標藍色都是可以考慮就讀的學校, 只要分數夠, 能錄取, 都是不錯的選擇, 但一年四季陽光普照的加州還是首選吧! 所以只剩 UCLA和史丹佛??還是看看科系吧!

聖地牙哥加大也不賴

 

【海灘】

 1. Oceanside Pier

 2. Pier 39

 3. Cornado Beach (這是全美前十名的海灘)

 4. Carlsbad Beach

 5. La Jolla Beach

 6. Santa Monica Beach

 7. Pebble Beach

 8. Big Sur 

我姐覺得最美的還是我以前家附近的Oceanside Beach最漂亮, 我也這麼覺得...(我們兩人是怪咖)

 

 【美食】

我想除了波士頓和舊金山去吃了螃蟹Crab House和龍蝦餐外Barking Crab

應該就是韓國城CORNER PLACE冷麵SAN JOSE的牛肉雪濃湯

一路上都是麥當勞相伴, 偶爾穿插日本料理和披薩

 

【樂園】

聖地牙哥航空母艦博物館 Midway Museum

洛杉磯環球影城

加州迪士尼樂園 (我心中的第一名)

聖地牙哥海洋世界 (小勳心中的第一名)

聖地牙哥動物園

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

聖地牙哥樂高樂園 (思淳喜歡戲水區的那一大水桶,因此得到第一名)

 

最主要還是在波士頓遇到一堆神經病

讓我們對東岸很感冒

我先生還發下豪語:除非工作, 可能再也不去美東, 畢竟世界之大, 能去的地方太多, 不想去找罪受

到底發生什摩事情呢?

下回分曉...今天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