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n't like Boston.

美加東之行讓我對波士頓很感冒

美東北就是物價高

這是出發前已經給自己打過強心針

只是到了目的地後

連上高速公路都要錢!!

這可能是長久以來住加州覺得很莫名其妙的地方

讓我覺得像是在台灣

這是第一

 

第二點就是人很不友善

我們上高速公路時, 有一位黑人女子居然對我們凶巴巴

她是收費站站員

或許她的生活無奈

或許她剛剛失婚

或許她的工作乏善可陳

也或許她因為天氣陰暗, 心情不佳, 出門踩到狗屎

擺一副臭臉面對過路客

當我先生給她錢時

不曉得哪來吹出一陣風

一個手伸出去 

一隻手沒接住

鈔票就這樣掉了........

我先生礙於車門太靠近收費站, 無法打開車門撿現金

這位小姐居然口氣不好的破口大罵

走出站門簡鈔票

還指責我先生的車門卡到他站的入口...

美好的一天就被這小姐破壞了

 

第三點就是衣冠楚楚的禽獸

這樣寫或許太誇張

不過確實是如此

在波士頓那夜

我們去吃barking crab

這家餐館就在波士頓港口

風景氣氛一流

還有從飯店傳出來的優雅音樂

然而.....這一切又被破壞了

 

當我們踏出餐館往市中心走去時

已經晚上10點多

或許當地治安不錯

還是有不少路人在街頭散步

跟在我們旁邊的是一群歐洲來的旅客

有點像老人團

年紀都是爺爺奶奶了

走路很慢, 可以是悠閒

還有一位也是阿公級的導遊

一路上說說笑笑

我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心情愉悅

 

事情來了.....走到金融中心時

旁邊突然衝出一台小轎車

車上坐著一位衣冠楚楚的帥哥

差點就撞到歐洲團的老先生老太太

導遊基於保護遊客的立場

上前跟那會開車的先生說:這裡是巷弄,你要減速 (態度可以說是很客氣)

沒想到這位先生:一副挑的模樣, 在車上開始罵人不太髒字的跟導遊老先生槓起來

 

因為他還開著車子

擋住後面的車

一名也女性駕駛者居然大按喇叭

連三字經都飆出來

只能用更沒水準來形容

 

最後大貨車衝入巷弄, 狂按喇叭

一群瘋子罵髒話罵得可帶勁

整個金融中心旁鬧哄哄

嚇死我們這群孩子

還有人裝神弄鬼的扮吸血鬼嚇人 (這應該算是最有趣的部分, 也有可能是個神經病)

 

總之, 最差勁就是那個明知錯還對槓的男子

接踵而至的貨車司機和開車女子只是更加深這城市的病態

大家可能白天壓力過大

晚上都開始內分泌失調

把自己的情緒發洩在別人身上

 

我覺得波士頓或許多數人都是高知識, 高社經地位

但他們的人文素養並沒有提升多少

讓我大感失望

跟野蠻人沒有兩樣

最可憐就是那位導遊和差點被撞的老先生老奶奶

我當下只想快點離開這座城市

以及逃離這詭異的波士頓夜晚

 

至於MIT和哈佛

我只覺得遊客太多

很不舒服

一點當假文青的愉悅都沒有

很難想像{愛在哈佛}

總之, 波士頓的人事物

就因為這些人

徹底在我心中幻滅

看來....一個城市的第一印象

就取決在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