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多愁善感起來

 

最近又考慮增添保險金額

然後忙著研究和辦理Living Trust

好感傷

我幹嘛把人生都往最壞處想

因為我發現我無法坦然面對這樣的困境

ㄧ整個好弱

 

我一直再想

我太依賴我先生

但這不是件好事

 

又讓我想起那位灣區太太的故事

先生意外過世後

她一個人養兩個小孩外加婆婆

不會開車和繳水電費

到現在能獨當一面

小孩也都大學畢業了

這趟路好艱苦

 

我當然覺得她很異類

但是這種人超多

臉書有一個團體叫做台灣人在美國

裡面也曾出現ㄧ名女子失婚後

居然不會繳帳單

她問的問題都是讓人傻眼的小事情

因為以前都是她先生一手包辦的

男人讓她依靠慣了

英文不行, 也不知道如何查詢

 

我不想這樣一輩子依靠一個男人

我的快樂與哀愁

我的幸福與痛苦

全部建築在他的身上

還有小孩的成就

靠自己, 還是最實在

 

今年初回台灣, 就談及要回去岡位上的事情

我, 不想再渾渾噩噩過著依靠別人的日子

雖然現在只是兼差 

短期內也只能這樣

但我一直在想: 要怎麼賺錢?

我可以怎麼生存? 

ㄧ旦發生意外

除了求助家人外

我能否自救

腦子裡一堆想法就如泉湧般浮現

 

隨遇而安

看似容易, 確是很難

我發現我也不是頭一個這樣胡思亂想, 多愁善感的人

新聞看多了, 都是一連串的意外和驚愕

健康, 平安

看似簡單, 卻是很難

沒有人可以保證你的平安

沒有人可以預測自己何時倒下

 

最近外婆也罹癌

生老病死

真的看似一點也不意外

但是發生的那一瞬間

心還是會痛

苦還是會有

只能抓住那一點小確幸生活的人

才能勉強維持臉上的微笑

 

今天吃了什麼

研究了最新食譜

買了新衣和新車

小孩很棒

去哪裡旅行

這些臉書上的快樂

除了炫耀外

何嘗不是自我安撫的功能

告訴大家, 我很好, 我沒事

其實自己好不好

只有自己知道

 

那些沒有po文的人

一種是: 我才不要讓別人知道我在幹嘛 (社群很不安全, 非常重視個人隱私)

一種是: 我沒有臉書 (老爺子我七十歲不會用高科技)

一種是: 我眞得很慘, 不想看大家很幸福 (我才不要大家同情)

一種是: 老子是來打電動的 ( AS TITLE)

 

回去上班後

我快樂了

小孩很少罵

老公很少念

週末先生和小孩就陪我趴趴走

也安排課外活動給女兒

 

日子很忙碌

但也很充實

先生很高興我賺錢貼補家用 

我們買東西也就不用太瞻前顧後 

我賺的錢就是我們的娛樂和ㄧ堆小確幸

送禮, 旅行, 小孩的學費, 甚至是才藝課程

花的理所當然

花的心安理得

我先生說: 小錢就交給你了, 大錢我包辦  

這種分工, 我喜歡

他說他減少肩膀上的壓力

我也很開心分一點來承擔

加油

美國的路

我們一起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