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虎媽

雖然我先生這樣叫我

但是我不是....(極力否認)

 

女兒四歲了

開始幫她安排才藝課程

第一個就是游泳

 

【游泳】

在我家附近的社區泳池學

和鄰居一起

所以比較有伴

兩人常常下課後就繼續戲水

夏天消消暑

目標: 會游就好, 運動

女兒態度: 非常喜歡, 最期待上游泳課

老師: 常常換來換去, 她們有三個老師 (固定就兩位女生, 男生是週六才來客串)

設備: 戶外泳池, 標準泳池, 有戲水區, 還有滑水道

學費: 八堂課150元美金(3:1), 我讓她一週三天 

心得: 喜歡老美老師, 很正面很鼓勵, 女兒沒壓力, 也很開心, 現在已經會抬頭自由式游半場了, 還有海馬漂浮, 決定每年五月都回來學, 到九月開學

photo 2 (4)

photo 1 (6)  

【繪畫】

她自己說要學的

所以我先生就幫她找了一家連鎖店(我先生特愛連鎖店, 因為企業化經營, 有專人設計程度, 一步一腳印升級)

目標: 訓練她50分鐘獨自靜心完成一件事情的能力, 不是讓她當畫家, 直到她不想學為止(但前提是老爸老媽財力一直充裕才行)

老師: 也是很正面鼓勵的老美, 很喜歡小孩, 我也很喜歡她, 總是有幹勁

設備: 工作室很乾淨, 環境簡約

學費: 四堂課96元(1hr per time), 一週一次, 最多10:1, 但是有時候週六班學生因為出遊都會時間改來改去, 常常5:1, 或更少, 也挺好的

心得: 喜歡老師最後5-10分鐘和家長一同欣賞小朋友的畫作, 老師總是稱讚今天學了什麼, 她進步了哪些, 還有未來正努力的畫作是什麼? 大家會一起拍手, 小孩很有成就感, 她每天都很期待週六到來, 可以去上畫畫課

kitten  

 

目前這兩項就很忙, 打算六歲再給她鋼琴

如果她喜歡, 也可以試試看小提琴

因為現在時間還沒到, 總覺得她還太小

專家都是建議六歲後再學, 才能事半功倍

 

而且我家附近有一位華人老師, 她說她是李宗盛的表妹, 很有意思吧

價格還算公道, 30分鐘20元美金, 若是和小提琴一起學, 一堂課是25元

就不知道教的如何就是了, 離家近是最大考量, 不過....兩年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