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豪華的月子中心, 沒有親友的幫助

漂流異鄉的浮雲遊子, 只能尋找月子阿姨

來完成亞洲人所謂的【做月子】的人生大事

 

本來很想學各位美國媽自力更生

加上聽到很多週遭華人對美國月嫂的批評

一開始對請人來家裡幫忙這檔事情

確實很排斥

 

試想: 一個不認識的人住進家裡

安不安全? 可不可靠? 

生活習慣的不同

也似乎綁手綁腳

 

不過, 最後請月子阿姨

可以算是我做出最英明且幸運的決定吧

 

我的月子阿姨是Alice 張

人住在拉斯維加斯, 哈爾濱人

從1993年迄今, 已經照顧上百的美國華裔寶寶

從她來到家中後

本在醫院哭鬧不休的小恩

瞬間變成小綿羊

被她照顧的服服貼貼

除了肚子餓, 脹氣

很少莫名其妙的哭鬧

 

而我, 則是悠悠哉哉的躲在二樓

除非餵奶, 否則多半是上網和看電視

 

這位月嫂除了24小時照顧寶寶外

還兼顧煮月子餐和晚餐給我先生吃

早上還會陪寶寶玩

甚至打掃家裡 (事實上, 打掃不是她的工作)

對她真是感激不盡

 

她不僅幫小貝比天天洗澡

還調整她的日夜作習時間

現在只要晚上一到

寶寶就會乖乖睡覺

到點才會吵著吃東西

 

而且我們讓小恩一個人睡一間

用summer infant監視器看著她

有誇張的哭聲, 我們才去打理

彼此不會互相干擾睡眠

 

Alice說: 寶寶很簡單, 雖然故事很多, 但是只要吃得飽, 多半不會太歡

而且從她的經驗中, 我也學會不少初為人母的知識

這些都是那些所謂的教科書所沒有的經驗傳承...........

 

最大的抱怨應該是餵母奶這檔事情吧!

她很堅持寶寶一定要喝母奶

我吃啥, 喝啥, 她都會管

但是話說回來

我的母奶漸入佳境

也是Alice每日食補出來的成果

 

老實講, 一開始真的覺得壓力好大

幹嘛每次都叫我親餵阿...

我覺得配方奶也很好

但是她老是說: 寶寶喝了會脹氣, 哭得很淒慘

你怎麼狠的下心呢?

 

唉唉~~那段坐月子的時間

最苦情的不是沒奶, 而是我不想親餵

雖然每次親餵完後, 還要擠出來存放

總認為是苦差事

 

不過, 現在自己帶後才發現

每當寶寶喝配方奶哭得很大聲時

就感覺到當初自己怎會如此殘忍??

所以現在能餵母奶, 我就會盡量餵

但是我也不放棄配方奶的好處

 

上次替小恩換了Earth's best Organic Formula後

寶寶腸胃不適的問題解決了

現在不管喝母奶也好 還是喝配方奶

她都能夠適應得很好了呢! (驕傲中)

 

Alice走了後 寶寶還哭了兩天

似乎捨不得她走, 苦苦找尋照顧她26天的婆婆

 

最重要的是, 她很愛寶寶

從她盡心盡力的照顧

就可以發現

她很喜歡小孩

也讓我和先生很放心

有時週末還會放心出門溜搭

珍惜最後的兩人世界

 

所以摟 找到好的月嫂真的有點運氣

挺感謝Sweet Home Connection的Ana

幫我排了一個經驗最好, 資歷久的月子阿姨

當然還有好友Kevin伉儷的大力相助

把她千里迢迢從羅蘭岡載到聖地牙哥

還有不少美國媽媽的建議和好友的加油打氣

謝謝一路幫忙的各位 

3.JPG  

圖說: 月子阿姨Alice和我家寶貝小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