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應該是我女兒的心聲

只是他不會用語言表達

 

最近總覺得小恩的食欲不振

應該是天氣熱

沒太大胃口的關係

所以也不以為意

 

但是今天小恩的早餐只吃了兩塊豆腐後

就開始搖頭說: NO No, all done

於是我拿開豆腐

開始上飯後水果: 草莓四顆

所幸, 小恩把它吃光光

還喝了一瓶草莓調味乳

 

之後, 我良心發現

覺得應該是豆腐無味

又煮了沙茶炒雞肉玉米, 淋在飯上

叫Young餵她

沒想到她味蕾大開

連吃八口

我才大嘆: 原來她是在抱怨食物不好吃, 而不是不想吃

 

其實很多人都問我

小恩是怎麼養的? 又高又壯

我只能猜測: 大概是我給她吃維尼熊維他命吧! 所以營養都有顧到 (不太確定)

 

不瞞各位, 其實小恩很可憐

周一至週五

早上: 我就給她白飯吃, 上面灑一些海苔, 有時候換成半個豆腐切丁, 煮沸後灑一些鹽巴

中午: 薯條, 有時候兩片起司, 或者煮麵條加點日本醬油

晚上: 荷包蛋蓋飯, 要不就水煮白蘿蔔加芝麻油調味, 或韓式煎餃

千篇一律的用餐

所以假日外食她都很高興

 

周六

早上照舊

午餐: 外食

晚餐: 一條魚 (當我說一條魚, 就是一條魚, 還是跟Young一起吃, 沒有魚刺的那種, 兩人吃的很高興, 還搭配小黃瓜配韓式辣椒醬, 完全不用煮, 洗淨後生吃)

 

周日

早上照舊

午餐: 外食

晚餐: 隨便, 有時候小恩就只吃蛋糕, a slice of pizza, 或者我撕煮熟後的雞腿肉給她吃

 

對我這個媽而言, 真是非常好當

小恩和Young基本上不太挑食, 只要餓了, 就甚麼都吃

不肯吃, 我也不逼他們

收拾好餐桌後

開始上飯後水果, 有時候還是飯前水果, 例如: 草莓, 葡萄, 梨子, 西瓜...等等

總之三餐前或後, 她都會吃水果

所以從未有便祕問題

現在又多了早晨現榨綜合水果汁

基本上, 小恩是不需要靠吃纖維素來排便

 

現在想想, 她大概都吃膩這些食物了吧! 

今天早上稍微變化一下菜色

她就吃的津津有味

 

本來一段時間換了新的流理台和水槽後

很認真的學煮了幾道新菜色

但是我家老公和女兒也沒有太大欣喜

不管好不好吃

我先生一定說: 好吃

然後叫我去冰箱拿泡菜來配 (吼~~~~~)

 

你想想, 吃愛爾蘭燉羊肉這種西式餐點

居然要配泡菜

真是傻眼到了極點

 

所以有沒有新菜色

其實也沒太大的成就感

小恩有可能不捧場

先生則是甚麼都要配泡菜

也就造就我這種"三天捕魚, 兩天曬網"的煮飯習慣

所以瞜,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認命吧! 兩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