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Believe...


很多人有許多信念 相信愛情 僅相信性愛 唯獨相信自己


有的人每天起床照鏡子對自己說: 我相信今天會有美好的一天


因為相信, 所以真的實現, 即便信念魔咒並未實現, 人們還是愚昧相信 


就像宗教, 即便你不相信, 甚至你從不上教堂, 但你還是會堅持將自己的孩子受洗


如果相信孩子沒有受洗, 便會burn in the hell (在地獄燃燒)


那不相信受洗, 其實也沒差, 就是幾滴水灑在孩子的頭上罷了, 所以還是如此做


我是那種鐵尺不相信宗教的人


基督教 天主教 佛教 道教 一貫道 甚至回教


我相信是人類編造操弄人的手段


跟古代武林各大門派 沒啥不同


一堆教條 一堆愚昧思想 什麼不受洗就原罪 什麼只有教宗才能讀聖經


不可這樣 不可那樣


每當我批評宗教 就會有人跟我說: 孩子, 你需要被拯救, 週日上午10點, 歡迎來教堂接受洗腦


回教恐怖份子 聖戰 歐洲宗教戰爭 這些教訓不夠嗎


往往沉溺於宗教的人 反而都做出一些難以理解的事...


以宗教之名 行詐騙之實 或是行為反常


但人們還是相信了...


當然有的人選擇上教堂結婚 是因為電影看多 覺得很夢幻


但多少人在yes I do 美妙誓言背後, 紛紛離婚, 贍養費 扶養權


美國就是一個將婚姻當兒戲的國家. 在拉斯維加斯醉了就結婚, 酒醒就離婚


台灣則是有孩子, 年紀到了就結婚 什麼時候離婚?


當男生外遇 包二奶的時候


當為金錢煩惱的時候


當彼此不想在折磨對方的時候


在美國曾參加一名朋友的婚禮


聽到隔壁竊竊私語說著: 我相信 I believe.. 他們大概撐一年...


另一人說 不不不...兩年 男生長得太好看了 多半靠不住...


很失望吧 當我向小湯闡述這個美國現象


他說 這就是我們完弄宗教的手段 選擇你的相信 但不要愚昧相信


相信越多 失望越大 


結婚代表為犧牲奉獻


公婆 小孩 另一半


不懂得妥協的人 婚姻是不長久的


如果沒有如此體認 還是單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