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9月24日對薇琪來說是一個大日子, 湖人隊的球賽首航新聞

為了怕被洛杉磯擁擠的交通所阻, 本來一點半的湖人隊孫悅記者會, 我出乎意外地提前半小時抵達

這是第二次來到El Segundo, 兩次都是為了採訪, 第一次是拜訪美國空軍基地, 這次則是旅美中國男籃好手孫悅...

剛抵達Toyota Sports Center, 便被外頭的工作人員所擋

他說: 你是來這裡幹麻? 名字?

我說: xxx日報 放行吧?!

他說: 你的名字不在上頭. 打電話給John Black

一陣晴天霹靂...天阿~~我不會把任務搞砸, 就因為笨蛋公關忘記把我放在媒體名單上..

突然 孫悅高聎的身影如天神降臨 悄悄地從旁溜入 身邊帶著兩名助理, 其中一名是他的翻譯

但是, 我卻被拒在門外...

有點惱怒地拿出手機, 打電話給傳說中的布萊克...展現我的ㄋㄞ 功

Hi, John, it is me, Vicky. I couldn't go inside cauz my name wasn't in the media list. I talked to Mitch yesterday. I thought everything would be done.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Can you let me in?== 天阿~~我居然如此客氣

不久後, 看門的說: Vicky Chen? Are you Vicky Chen?

我進去了...

令我訝異地是...孫悅相當健談 有問必答..和郭胡兩人不太一樣...台灣男人的內斂和害羞 真的和中國男生積極的態度十分不同

全程以英文交談, 也讓我激賞..

不過他的英文僅是中高級程度, 還是有出槌的情況, 答非所問 ...不過已經很難得, 對一個出來乍到的小夥子

所有華文媒體蜂擁而上...孫悅被擠到角落 根本動彈不得...

最後華文媒體又幹了一件蠢事...那就是...居然跟孫悅輪流拍照...外國媒體那種不屑的表情...我知道...

他們認為我們是球迷 不是專業新聞從業人員

即便我知道行規 我也加入拍照行列

因為如果我有一天結束我的記者生涯, 卻少了這張紀念性照片, 大概會很遺憾吧

我和孫悅拍照了~~

他好高~好年輕!!簡直跟姐弟沒兩樣~~

沒想到記者會後, 當晚便送往急診室, 生了一場病

下週的練習賽也因此取消, 這的確不是一個好的開始

希望他沒事 讓我也有機會進入Staples Center媒體記者室

體驗NBA的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