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接觸網球是在大學時期
當時阿樹選修體育-網球
在小小的世新體育場內 擠滿50多名大學生
反拍 正拍 亂拍
面對發球機 隨意揮拍
阿樹還曾k到其他同學的屁股 裝作不知
我想...那名可憐的男同學至今仍不知道誰是兇手吧!!

大三時也選修"電視體育新聞報導"
記得當時是一名中視體育新聞主播擔任老師(忘記老師名字了...)
而第一堂的考試便是"網球新聞"

O.S.: 慘了!! 根本不懂網球
該怎麼配旁白才好??!!!
不料, 第一名應考的同學"啞口無言"
加上從頭到尾"打過來, 打過去" 的旁白
實在惹笑 
不過至少還說了些廢話...不是嗎!!!

透過電影"網住愛情"
知道英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世界聞名
還有US OPEN 
這就是我對網球的基本認識
直到人蔘買了一支網球拍送我

人蔘非常喜歡打球
加上公司有好幾座網球場
技癢難耐
有時下班就和其他印度同事 韓裔哥哥較量

礙於"必須"培養我的興趣
因此他也順手買了一支球拍送我
當下我還白眼給他看
我說: 我不會打啦, 可能球過來我也打不到, 更別說發球了!!!

不管怎樣 我擁有了人生第一支網球拍
和人蔘那把是一對的
日後預計要聯手出擊 雙劍合壁
或者是公司聯誼時組隊競賽與客戶交流使用

聽說 在美國科技公司做事
不會打網球 高爾夫球 
對社交 前途 私交 有很大的阻力
因為你永遠無法加入企業內的大家庭
一句 "我不會" 
人家下次也不會約你
人際關係就會漸行漸遠
對升遷有很大的阻力 

我那支球拍一直放在衣櫥內睡覺
仍無用武之地
直到採訪洛杉磯女網賽後
終於將牠翻出 撤底欣賞一番 

當時看到晏莊英勇的第一盤6:0
挑起我內心對體育熱愛的因子

雖然第二盤以4:6不幸落敗
但卻增添比賽的精彩度
也替兩人捏了一把冷汗

進入最後搶十
中國晏紫 與台灣莊佳容 打出氣勢
快速的反擊令俄羅斯與波蘭選手大敗而回
拿下女子雙打冠軍
為華人爭光

我從來都不知道華人女網那麼厲害
當下真是大開眼界
也激起我想練網球的意志

雖然新聞最後被放在邊疆地帶 體育版B8
網路點擊率也不高
那我的內心仍替兩岸聯軍的"晏莊"
大力拍手
也不浪費我大老遠萬里長征
前往卡森市Home Depot Center觀賽 

最令我欽佩的是 晏莊兩人的運動家精神
不管失分與否
兩人從頭到尾笑容滿面
彼此擊掌鼓勵

不像對手頻罵髒話 
或是用球拍敲打地面
兩岸夠水準喔

勝不驕 敗不餒
出奇制勝的戰術
實在令人激賞
希望下次仍有機會採訪女網新聞
感受網球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