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人不流行拍婚紗

做作的表情, 不像自己的化妝, 花俏的背景裝飾

只有亞洲人才會願意砸錢拍婚紗,傻得很可愛

而未來翻閱相本的次數不高

 

婚禮拍攝照片不同 

讓許多新人看了又看, 回顧當天的情景

美國婚禮錄攝價格比照相還要便宜

因為婚攝需補捉瞬間親友, 新人的情感與悸動

照相當然比錄攝更為講究技術與經驗

目前看過許多美國婚禮的婚攝照片

令人豎起大拇指

事實上, 台灣的婚攝技術也不差

看過Jill和Kevin的婚攝

感覺都挺有FU

完整的呈現當時婚禮的點點滴滴

即便沒有參加, 看完後也彷彿親臨現場

可以說是十分成功的婚攝作品

 

我的預算不足, 無法花1萬至2萬請專業攝影師操刀

但是我提供了婚攝大綱, 讓怡霖弟把我當實習對象, 累積經驗值

密密麻麻的文字, 看起來要求很高, 但是這就是婚攝, 而非隨便拍拍喔

雖然我知道怡霖弟有過婚攝經驗, 相信多少能夠掌握住整個流程重點

還是白紙黑字寫下我想拍攝的內容, 和不想錯過的鏡頭

希望能幫我記錄台灣文定這美好的一刻

 

給婚攝的一封信

拍攝前概念 

一場訂婚就是一部重要的人生電影, 整體的拍攝感覺像是啟承轉合, 敘述著故事

過程合理且不跳躍, 讓數百張照片成為一張完美的作品

拍攝流程

按照儀式流程走: 

1. 新人化妝, 入場, 交換戒指, 全家福

2. 賓客抵達, 收禮金, 拿喜餅, 新人好友拜訪新娘休息室, 合照

3. 宴會開始, 新人入場, 就座, 拍攝受邀者用餐

4. 換裝入場, 新娘敬酒

5. 換裝,  送客拿喜糖, 向親友道再見

拍攝: 
 

1.紀實類-儀式與人物 (最重要^^)

2.場景類-補述環境空間(避免免都是人頭照)

3.情感類-婚禮的精華,人物與賓客最自然的影像 (最難, 盡力而為摟)

4.禮品類-婚禮過程中的必需品(禮盒, 簽名, 簽名筆 禮金, 喜糖, 甚至可拍賓客拿著喜帖)
 

拍攝細節提示

1.重要的儀式畫面寧可多拍或連拍

2.別忽略永遠受人歡迎的題材-小朋友

3.若需加強拍攝的,如我的麻吉好友, 親戚, 我會告知, 希望你能多拍幾張

4.我忌諱一些構圖, 如在人物照上出現頭頂上有根柱子之類的, 或是頭切一半

5.新娘我很胖, 所以請勿近拍, 否則很肉肉, 中距離較有美感

   不要過多側拍新娘的照片(要有, 但不多) 因為我手臂很粗

   除非你可以用PHOTOSHOP修飾一下我的蝴蝶袖 (我好像太龜毛了@@)

後製注意 

1.記得先備份, 以免檔案遺失或損毀

2.挑掉不小心穿幫的照片

3.注意整體色調的一致性

4.善用裁圖格放

5.成品偏像柔和溫馨, 不需有特殊影像效果

  如模糊場景以突顯人物之類的, 背景色系可有幾張黑白, 但不要其他如泛黃處理

  除非某幾張相片具代表意義, 但礙於現場光線等, 可做適度修改

PS. 目前還沒找到美國婚攝, 急徵一名自願者, 願意給新人機會喔, 待遇不差, 無誠勿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