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電視台不停反覆重播的iPad新聞

不少購物達人反問自己: 我真的需要這個引領科技時尚的蘋果新產品嗎?

這期時代雜誌以"Apple's Vision of the Future" 評價iThing

一語道出蘋果的科技領先思維

事實上, 自從iPhone問世後, 各家手機廠商無不爭相仿效

我想, 不論是宏碁, HP, ASUS等家公司, 也將走向這波設計趨勢

以window device再現江湖

 

我沒有iPhone, iPod touch, iNano, 對iThing沒有過多的激情

我不需要多一樣累贅在手

"I don't need another device in my life."

 

蘋果的設計固然傑出, 但iPhone最大的問題就"電話"功能

Modem chip is a shit

不是打不出去, 就是接不進來

使用iPhone手機的人, 都常常聽見朋友抱怨

"你為什麼又不接電話? " 

有的使用者發現, 晚上才收到早上朋友的miss call的留言

但是明明就一整天開機, 卻沒聽見任何電話聲響

這實在是太荒繆了

試問, 手機的基本功能不是打電話和接電話嗎? 

 

蘋果的失敗也在iMac上看出端倪...

人蔘去年耗資近900元買了迷你主機, 無線滑鼠與鍵盤

誰知, 用不到三個月

常常出現當機的問題

此外, 不僅很多需花錢購買額外軟體

就連讀取照片也會掛點

除了漂亮, 粉酷, 流行等不切實際的形容詞外

究竟還得到了什麼?

他如今只想以600-700元的價格轉賣

快快遠離這個燙手山竽.......

 

所謂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就在電視, 新聞, 廣告, 網路...等等的多媒體環境洗腦的今日

iThing已不再令我們心動

而生活現實也逼著我們面對"實際"

 

對我來說

三月底的iPad開賣

僅是我新聞工作大炒的題目

16G - 售價499元美金, 64G - 829元

我不在乎它多薄, 我只知道我的薪水袋比它還薄

我不在乎如Steven P. Jobs所描述的: 

"True magical and revolutionary products"

更不在乎它可以待機30天, 連續使用10小時長

最扯的是, 它還結合AT&T 3G network data plan

" 只要花130元喔, 你就可以使用 " 

但是每月要付: 

14.99元 for 250 megabytes

29.99元 for unlimited data

真是夠了.................

 

在失業率攀升的年代, 法拍屋橫行, 每周五不停傳來的銀行倒閉事件

iPad究竟能引爆美國人多大的消費慾望呢?

不禁令人拭目以待

iPad.jpg 

 

或許Jobs認為, iPad is better than laptop, way better than smart phone

但其實僅是一台不用蓋子的筆電罷了

 

我只想等著微軟視窗的類似產品出現

再讓市場考驗它的功能與實用性

最好讓台灣那些科技公司作出更reliable的產品

設計與領導科技就交給Apple了

我只要便宜與實際的電子工具

最好也不需額外每月付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